TRAINOCATE落地台灣IT培訓市場 智慧應用 影音
瑞力登
AI Fine Tunning-ASUS

TRAINOCATE落地台灣IT培訓市場

創能資訊(TRAINOCATE) 台北分公司成立,執行長小澤 隆先生期待攜手企業界打造人才IT專業與管理軟實力的培訓平台。
創能資訊(TRAINOCATE) 台北分公司成立,執行長小澤 隆先生期待攜手企業界打造人才IT專業與管理軟實力的培訓平台。

過去幾年當中,沒有像IT技術的發展對全球產業界產生這麼大的改變,舉凡近幾年興起的雲端平台服務或是長久以來企業所仰賴的網通技術,無論是企業或是個人,無不希望透過專業技術認證來作為人力資源晉用的指標或是個人專業能力的證明,追趕新興技術和人才缺口的培育填補讓IT專業培訓與教育市場重新引起一波熱潮。

TRAINOCATE看好這個趨勢,於2019年3月7日在復興南路辦公室舉辦台北分公司的盛大開幕儀式,會場除了來自日本、香港、美國、新加坡的貴賓蒞臨致詞之外,台灣重要的策略合作夥伴、資策會與其他相關教育訓練中心也一起共襄盛舉,TRAINOCATE執行長小澤隆(Takashi Ozawa)先生更親自從日本飛來主持剪綵,場面盛大隆重。

TRAINOCATE成立於1995年,是日本及東南亞在IT專業培訓教育機構的第一品牌,專注於針對亞洲與美國等不同地區的客戶提供網路通訊、雲端平台與專業IT技術的訓練課程,並與網路巨擘和世界大廠進行包括原廠技術認證、IT專業證照考試與訓練實驗室等合作,同時提供豐富多元的高階IT解決方案、客製化專業訓練內容、經理人業務暨管理技能等課程,同步進行密集與專業的培訓。

小澤隆在現場接受這次的專訪時表示,現今全球主要的製造業重鎮皆齊聚於亞洲,尤其是台灣與中國大陸在電子製造服務上,更是全球公認最重要的合作夥伴。雖然產業成長迅速,但是在硬體價格不斷探底之際,軟體的加值服務就變成為驅動獲利改善與營業成長的火車頭,企業對於IT專業教育市場的加碼投資,讓TRAINOCATE非常看好台灣市場的發展。

TRAINOCATE目前在台灣、新加坡、日本、馬來西亞、印尼、印度、香港、中國大陸、泰國、越南、菲律賓和美國都有分支機構及辦公室,並提供培訓和認證考試服務,一共涵蓋11個國家與地區、總計18個服務據點。TRAINOCATE早在2017年就開始密集接觸台灣產業界的動態,台北分公司從2018年11月起開始試營運,推出系列深受企業界歡迎的課程,舉凡Google Cloud Platform、Cisco、Microsoft Azure等課程,對於台灣的電子製造產業與解決方案服務商急於掌握全球關鍵雲端服務技術與軟體全球化的趨勢,有推波助瀾之功。

台灣策略夥伴共同開啟市場拓展合作的契機

小澤隆強調:「企業界對於教育訓練課程有不同的期待與需求,首先重視能夠在不同的地區提供品質一致的訓練課程;第二,不僅止於IT的專業訓練,企業更希望IT專業人員除了具備高超的IT專業技術之外,還需要具備業務開發與各種專案管理等技能等重要軟實力,因為企業對於具備多樣效能力的專業人員需才孔急,這已經是大勢所趨,以前透過企業內部自己培訓的趨勢,逐漸委外尋找專業訓練與培訓的服務機構。」

所以TRAINOCATE不斷透過連結本地專業訓練講師與重要夥伴關係來強化並保持區域性的競爭力,藉由不同的區域與銷售管道的需求以締結策略性關係,則是下一波重要發展的目標。

開幕式上,AWS港澳台事業發展總監許躍奏也提到:「IT專業培訓市場在亞洲市場的發展愈來愈大,以新加坡與香港市場為例,政府更是提供教育訓練基金及就業保障,鼓勵有志於發展雲端技術與區塊鏈等新興技術的工程師參加原廠訓練課程,以掌握技術提升契機,並同時為未來重要趨勢諸如虛擬銀行與高科技服務產業的前期投資做鋪路,也提供台灣見賢思齊的一帖良方。」

除既有課程之外,TRAINOCATE在台灣也將逐步擴大培訓種類,例如4月開始的AWS原廠培訓服務,希望與企業界攜手一起開創未來的重要商機。(尤嘉禾整理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