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思鹿全方位拓展物聯網資安防護解決方案 智慧應用 影音
聚陽實業
AI Fine Tunning-ASUS

新思鹿全方位拓展物聯網資安防護解決方案

  • DIGITIMES企劃

新思鹿創設營運長李庚。
新思鹿創設營運長李庚。

物聯網(Internet of Things)是一項被引領期盼的技術潮流,在媒體攫取大量的版面並獲得不斷的報導,當大家漸漸開始感受到IoT所帶來的美好時,另一個資訊安全的攻擊也悄然的到來,讓人驚訝地發現一部份的IoT裝置竟成為網路資安攻擊所選定的主要漏洞,隨著災情的擴大,重新喚醒使用者對IoT資訊安全的重視。

當萬物連網之後,一個光學感測器或是智慧門鎖的裝置都可能成為一個資安防衛體系的突破口時,我們就無法再粉飾太平了,過去駭客病毒以入侵企業為目的,然而隨著人工智慧(AI)與IoT應用加以整合之後,駭客入侵對象也不斷擴增之中,IoT的資安防護成為新創企業的一個絕佳成長機會。

新思鹿創設(iSyncGroup Technology)是一家新創公司,主要的營運團隊成員在資安領域已經有多年發展資安產品的歷練,並長期提供顧問諮詢等服務,具備堅強的研發團隊與市場行銷經驗,公司成立的目標就是提供IoT資安威脅的解決方案。

營運長李庚先生接受訪問時,聚焦於新思鹿的三大核心業務,分別是安全加密晶片解決方案、IoT迷你防火牆解決方案,以及IoT安全檢驗實驗室與顧問事業。

安全加密晶片與迷你防火牆產品,搭建IoT產品的資安防護網

李庚認為物聯網裝置在成本上的考量非常重要,為了市場的快速普及的需求,通常價格策略都會再三仔細考量,所以安全加密晶片的價格必須具有相當的競爭性,因此新思鹿在設計iSyncSec加密晶片的產品時,有別於一般傳統AES等加密技術需要使用的高階運算晶片,改使用新興的加密技術,這個使用等同於RSA 30740位元強度的加密技術,拜新思鹿工程團隊的堅實設計實力之賜,加密晶片中只使用一個Cortex-M0的MCU核心作為加密演算之用,無論是產品功能與價格上的優勢,皆非常顯著,對於IoT裝置在成本上必須錙銖必較的現實考量下,滿足客戶的需求。

安全防護的迷你防火牆解決方案目前鎖定的應用是網路數據機(Modem)與閘道器(Gateway)等裝置,這個隨插即用的解決方案具有「迷你超級網路守護神」的美稱,可以將風險性高的數位封包加以阻擋,對於駭客攻擊、廣告、軟體後門與危險網站的阻擋,具有強勁的防禦能力,讓高資安風險的攻擊可以因此有效的過濾,保護防火牆以內的連網裝置免於遭受資安威脅與攻擊。

事實上,物聯網安全規範仍屬於百家爭鳴的市場,所提供的安全功能涵蓋網路連網、應用程式、行動裝置、雲端服務等科技之大成,甚至包括大數據及人工智慧等技術的投入,這更彰顯IoT安全檢驗實驗室的重要性。目前新思鹿側重於IoT安全框架的設立與驗測服務,並積極與國際資安組織如CSCSS(Centre for Strategic Cyberspace + Security Science)等密切合作,一起推廣IoT安全檢驗實驗室的設立,以掌握IoT產業在資安防護的發展,讓消費者可以高枕無憂的使用IoT應用,創造最大的價值。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