區塊鏈應用夯! 台灣新創BiiLabs 9月12日暢談新趨勢 智慧應用 影音
DIGIKEY
Event

區塊鏈應用夯! 台灣新創BiiLabs 9月12日暢談新趨勢

BiiLabs官網,上面寫著「EVOLVE YOUR BUSINESS WITH BLOCKCHAIN」。
BiiLabs官網,上面寫著「EVOLVE YOUR BUSINESS WITH BLOCKCHAIN」。

台北訊

區塊鏈是近日最火熱的話題之一,各種新應用更如雨後春筍般不停冒出,近日「全球區塊鏈智慧應用論壇」,就邀請到知名台灣區塊鏈新創BiiLabs,創辦人朱宜振先生到場參加活動,與大家談談最新的區塊鏈應用與趨勢!

►►報名全球區塊鏈智慧應用論壇

BiiLabs組成成員可說是臥虎藏龍,包含了20年以上軟硬體經驗的南星創速器(SSX)創辦人朱宜振、開源軟體高手Jserv黃敬群,以及無名小站共同創辦人、募資平台FlyingV創辦人林弘全。他們尋求以分散式帳本技術,來找各種解決方案。

BiiLabs執行長朱宜振曾在DIGITIMES的專訪中提到,區塊鏈的故事就是Linux的翻版,過去大家都覺得Linux要自己從頭做,可是後來學乖了,大家直接跟Red Hat買,因為你的Know How不該是了解如何從頭到尾打造Linux,因為那是Red Hat的事情,你的Know How應該是如何用Linux,去做你的垂直產品或服務。

因此他們給自己的定位是「區塊鏈時代的Red Hat」,而Red Hat的商業模式就是B2B。目前他們在談的幾個應用,包含台北數位市民卡(Digital ID)、P2P的電力交易,或是用區塊鏈來記錄廢水排放的數據。

►►全球區塊鏈智慧應用論壇詳細資訊

本次由DIGITIMES承辦的「全球區塊鏈智慧應用論壇」,在區塊鏈應用的主題之下,邀請到包含BiiLabs、ACE數位資產交易所、上海永宣創投、中關村區塊鏈產業聯盟等等,業界或創投界的的嘉賓,共同參與這個論談,並且交流彼此對區塊鏈的經驗與看法,也期待能在這樣的論壇中,激盪出更多新的想法與合作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