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信電子推出整合USB 2.0 MTT集線器及USB 2.0轉乙太網路控制器的單晶片 智慧應用 影音
DFORUM
touch

亞信電子推出整合USB 2.0 MTT集線器及USB 2.0轉乙太網路控制器的單晶片

  • 許瑋育台北

亞信電子(ASIX Electronics)宣佈針對嵌入式網路應用之USB 2.0轉乙太網路產品系列,新增一款整合型單晶片AX88760,可同時提供三埠USB 2.0 MTT 集線器及USB 2.0轉乙太網路功能,從而縮小嵌入式系統尺寸。工程師將可利用此款單晶片設計出高效能、低成本、低功耗、且精簡的嵌入式網路應用,包括PC、NB、UMPC、電腦基座、遊戲機、多功能印表機、數位家電及任何具備標準USB埠之嵌入式系統。

近來多媒體單晶片為求降低成本,正朝向小型化封裝發展,降低晶片接腳數的一個有效方法就是採用串列介面如USB來擴展乙太網埠和其他週邊,從而取代高腳數之並行介面如Local/Memory bus。微控制器只要具備USB Host介面,即可搭配AX88760在嵌入式系統中添加乙太網路控制器和多埠USB集線器,從而支援透過網路進行遠端通訊和控制,並同時擴充系統的USB埠數量。

AX88760整合之USB集線器與USB 2.0的規格完全相容,所有下行埠都支援低速、全速及高速的USB裝置。AX88760採用多重交易轉譯器(MTT)架構,為每個下行端的全速裝置,配置一個專屬的交易轉譯器(TT),在同時連接多個全速裝置的情況下,仍可保證讓每個全速裝置都能達到全速資料傳輸流量。

為協助客戶評估及設計基於AX88760的各類應用,亞信電子提供完整的設計支援服務,包括軟體/硬體開發應用文件、使用手冊、參考電路圖/印刷電路板佈線圖及Windows/Linux/WinCE/MacOS驅動程式。此外,AX88760已順利通過USB-IF及WHQL之認證測試,並採用符合RoHS標準的無鉛封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