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企業採用雲端儲存進行遠端災難復原 智慧應用 影音
Mouser
DForum0522

65%企業採用雲端儲存進行遠端災難復原

  • 鄭惠如台北

專精於新一代資料保護的全球領導性廠商 Acronis,近期贊助了一項由IDC所進行的研究調查。此調查發現,複雜性和資料成長是中小企業在資料保護方面所面臨的主要挑戰。研究顯示越來越多的企業與組織必須同時處理實體、虛擬、雲端環境的備份。研究並發現各國在雲端備份方面的使用程度,以及中小企業在面臨停機狀態時所需付出的成本。

研究結果得自於一項全球性的跨產業調查,主要受訪對象為關心自身資料保護與災難復原需求的中小企業 (員工數少於1,000)。受訪者分布於8個國家,包括:法國、德國、俄羅斯、英國、日本、南韓、新加坡,以及美國。

全球調查結果包含:

1. 亞太地區對於雲端備份較為保守:相較於全球的65%、西歐的63%,以及美國的 93%,亞太地區的中小企業中只有57% 會將部分資料備份在雲端。

2. 停機時間損失慘重:將近80%的企業預測停機時間每小時會耗費他們至少$20,000美元以上,而超過20%的企業則預測停機狀況至少得損失$100,000美元。

3. 越來越多企業與組織正面臨著異質環境備份的複雜度難題:幾乎有37%的企業必須同時備份實體、虛擬,以及雲端伺服器。

4. 符合的嚴格 RTO要求:87%的企業會在內部也保留一份最近的雲端備份。

除了這些全球調查結果外,其它特別反映亞太地區企業資料保護與災難復原情況的有趣數據包括:

1. 對自身備份與復原作業擁有自信:76%的新加坡受訪者認為他們的作業經過良好的計畫與管理。而74%則擁有相當自信能在災難發生時復原所有資料。

2. 複雜的虛擬基礎架構:78%的新加坡公司必須管理兩個以上不同的 hypervisor,比德國(38.7%)、法國(48.3%)和日本(45.5%)都要複雜許多。

3. 亞太地區的雲端備份:73%的新加坡中小企業利用雲端備份資料,遠遠超越亞太地區平均值(57.4%)以及全球平均(65%)。

4. 雲端備份最大的考量:安全性和RTO考量是新加坡企業不願意備份到雲端的2大主要原因。而以全球來看,最大的考量則是備份效能問題(61.4%)。

「此次發布的調查結果很清楚, IT管理員所面臨的世界已全然不同,資料備份對中小型企業來說也比以往複雜更多」。IDC儲存研究協理Eric Burgener表示,資料大小與種類持續演化,每家公司所使用的伺服器和OS數量也是。這將IT管理員指向全新的挑戰,他們將必須能夠備份並保護資料,且快速復原作業。

「資料越來越多而複雜,且資料價值又越來越高」Acronis 亞太地區副總裁楊曉東表示,所以才開發了Acronis AnyData Engine,好讓所有規模的企業都能輕鬆保護資料並確保系統復原能夠順利、快速、完整。停機時間在某些公司耗費的成本高達數千甚至數百萬元,每位 IT 管理人員都應該確保他們擁有恢復營運的計畫並能夠避免資料丟失。

調查受訪者均為負責採購決策的以及整體IT管理的 IT 人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