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眼AI商機 阿里雲與Nvidia共同分享AI發展經驗 智慧應用 影音
Vicor
ST Microsite

放眼AI商機 阿里雲與Nvidia共同分享AI發展經驗

  • 鄭斐文台北

人工智慧(Artificial Intelligence;AI)發展快速,展望未來將處處可見AI相關應用,而在成功的人工智慧背後,成熟的資通訊軟硬體技術是最強大又最不可缺的靠山。4月26日OITA(Open Infrastructure Taiwan A-Team)將於台北文創6樓舉辦「眺望AI雲發展機會」研討會,以「以數據開啟現在,用AI改變未來」為主題,特別邀請阿里雲、NVIDIA、Supermicro、Seagate等國際廠商針對AI發展經驗發表Keynote演說,並邀請國家高速網路與計算中心、微軟、工研院、OITA成員,分別就應用場域與產業合作進行技術及經驗分享。

台灣在資通訊硬體領域的研發與生產舉世聞名,軟實力亦不容小覷;微軟與Google陸續在台灣成立AI研發中心,看中的就是台灣具備發展AI最需要的「軟硬整合」的絕佳環境。而為了凝聚台灣發展高速運算與儲存相關應用之產業及技術能量,推動爭取AI、大數據(Big Data)、物聯網等應用之海內外市場商機,台灣雲端產業廠商共同發起了「Open Infrastructure Taiwan A-Team」聯盟,簡稱OITA,整合生態系相關軟硬體廠商之技術與市場能量,共同基於發展高速運算與儲存相關應用所需的基礎環境,提供完整雲端基礎架構解決方案。

放眼未來OITA將以優勢互補、攜手共贏為發展基礎,以「軟硬整合」的國家隊概念進軍亞太市場,共同推動台灣雲端產業邁向國際。「眺望AI雲」活動詳情請參閱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