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am+用安全高效溝通 打造智慧生產新境界 智慧應用 影音
hotspot
touch

team+用安全高效溝通 打造智慧生產新境界

互動資通行銷長何瑋指出,人才是智慧工廠的核心靈魂,要提升組織中所有人的快速反應能力,便需要適當的工具來協助處理。
互動資通行銷長何瑋指出,人才是智慧工廠的核心靈魂,要提升組織中所有人的快速反應能力,便需要適當的工具來協助處理。

企業追求數位轉型千頭萬緒,互動資通行銷長何瑋認為,可以從溝通開始著手。尤其是在工業4.0帶動製造業數位轉型之際,每一個自動化的過程中,都要帶進人的智慧,才算是工業4.0的智動化,符合企業策略目標,提升效益與增強競爭優勢。

何瑋指出,人才是智慧工廠的核心靈魂,因此製造業要走向工業4.0,需要注意三個關鍵主軸,分別是積極轉型的組織文化、產業資深的專業人才、團隊運作的效益提升,才能大幅提升組織與人的快速反應能力。

要提升組織中所有人的快速反應能力,何瑋認為,人與人、人與系統、人與數據報表都需要做好溝通協作,包括交流追蹤、通知行動、回應學習、共識傳承的應用情境,都需要適當的工具來處理,其中將公務訊息從私人訊息中獨立出來,是效率提升的第一步,不僅可以做到公私分明,處理效率也可因此倍增,更可減少機密意外洩露機率。

何瑋以team+為例指出,專門用於公務的訊息溝通工具,才能兼顧企業安全與溝通協作效率。如專屬企業通訊錄,才能跟企業組織資料庫同步,不管是新人報到或員工離職,都會自動加入或離開,不會有不該留下來的人留在通訊錄中。

team+不僅可以提供彈性客製服務,滿足企業特殊情境需求,同時具有完善的後台管理機制。何瑋指出,資安不只是資料安全,還包括如何控管,如遠端刪除App內容、完善的權限管控機制、歷史訊息稽核管理機制等,才能滿足企業最重要的資安管控需求。

製造業目前已是team+最大比例客戶群,占比超過45%。以某知名面板大廠為例,透過團隊互動主題化整合意見資訊及文件,增加跨國及跨廠的協作效率;某自動化大廠則是透過行動推播功能,當電子簽核單據一經啟動,讓主管透過team+即可立即掌握簽核動向;某知名光電公司則是用來建立專案知識庫,將營銷、技術、客服資訊集中作業,知識交流傳承更加便利。

何瑋指出,team+不僅容易導入,貼文及對話兩種不同溝通模式,可以滿足所有企業情境需求,更可輕鬆實現兩岸三地的聯繫,不用怕監控或無法連接,有效串聯人與人,以及系統與人的溝通,大幅降低溝通成本,打造自動化數位工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