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聯通於IT Week Spring 2018亮相BlueGlacier 智慧應用 影音
leadtek
AI Fine Tunning-ASUS

威聯通於IT Week Spring 2018亮相BlueGlacier

  • 鄭斐文台北

威聯通BlueGlacier分層儲存歸檔系統。
威聯通BlueGlacier分層儲存歸檔系統。

2018年日本東京國際資訊科技週(Japan IT Week Spring 2018)於5月9日盛大展開,威聯通科技(QNAP Systems, Inc.)現場亮相全新結合QNAP企業級NAS與Panasonic新世代藍光光碟資料保存系統的「BlueGlacier」分層儲存歸檔系統,提供冷資料(Cold Data)和永久資料歸檔的儲存解決方案。在現今物聯網/大數據的時代,龐大資料的長期儲存需求逐漸成為莫大的挑戰,QNAP推出的BlueGlacier分層儲存歸檔系統協助企業組織有效處理資訊洪流。

威聯通科技總經理張明智表示,隨著數位資料量爆炸性成長,容量、效能、穩定性和成本,往往是評估儲存系統時的四大關鍵要素。BlueGlacier分層儲存歸檔系統結合了Panasonic高密度的光碟資料保存技術,能夠一次滿足儲存伺服器(Primary Storage)、冷資料儲存,與離線儲存作業的多樣需求,是永久資料歸檔應用的理想選擇。

Panasonic Connected Solutions Company Storage Business Development Center總經理長谷川博幸也表示,光碟提供了強健的儲存媒介,可長時間保存重要的資料,具備高安全性與高儲存壽命。很高興能與QNAP技術合作,將Panasonic的藍光光碟資料保存技術整合至BlueGlacier分層儲存歸檔系統中,讓Archival Disc的優勢充分滿足企業對數位資料長期歸檔的需求。

BlueGlacier分層儲存歸檔系統整合了搭載Intel Xeon 6核心處理器的高效能QNAP TES-1885U企業級NAS、採用新一代歸檔光碟(Archival Disc)的Panasonic freeze-ray資料歸檔系統,以及可提升效能和精簡管理的先進軟體應用於一身。BlueGlacier為滿足不同資料讀/寫模式的應用需求所設計;SSD用於快速且密集的I/O傳輸應用、HDD用於絕大部分的一般應用作業,而藍光光碟則適合儲存冷資料和資料長期歸檔。為達到最高的儲存效能和效率,BlueGlacier的儲存閘道TES-1885U NAS支援Qtier技術,可根據資料的存取頻率自動將資料移動到最適合的儲存媒介,而內建的10GbE網路介面更帶來大頻寬的高速傳輸。

使用BlueGlacier來儲存大量歸檔資料,是一項具有高成本效益的投資,適合應用於多個領域,像是影音製作、電視廣播、影像監控、人工智慧和深度學習的大數據、醫療和法務資料,以及資料庫等等。藉由將冷資料(較少被存取的資料)從主要儲存伺服器中轉移至具備較長保存年限和較高穩定性的光碟區,企業組織可享有最佳化的儲存效率、較好的系統效能,以及較低的總持有成本(Total cost of ownership;TC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