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PUTEX 2018打造亞洲最具規模新創平台 智慧應用 影音
Vicor
Event

COMPUTEX 2018打造亞洲最具規模新創平台

打造亞洲最具規模新創平台 COMPUTEX 2018匯聚全球新創與資源 力促創新應用商轉機會極大化
打造亞洲最具規模新創平台 COMPUTEX 2018匯聚全球新創與資源 力促創新應用商轉機會極大化

台北訊
創新科技的發展不僅翻轉產業的生態,更驅動多元嶄新的市場發展。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設立的InnoVEX 創新與新創展區做為亞洲最具指標新創平台,吸引台灣外潛力新創企業、組織及團隊共襄盛舉,並藉由一連串精彩可期的開放式主題論壇,激盪科技創新思維。2018年正式邁入第三年的InnoVEX展區將於6月6~8日於台北世界貿易中心展覽三館盛大登場,順應科技趨勢,帶來諸多AI(人工智慧)相關技術及應用展示;而InnoVEX論壇則聚焦新興科技,如區塊鏈技術應用。與會者除了能在3天展期與來自全球的新創團隊交流,會場中的Pi Stage亦提供最佳發表舞台及投資育成機會,持續為科技產業注入創新動能。

2018年InnoVEX論壇將透過官方指定實況平台Twitch獨家直播,並且為因應區塊鏈技術興起,亦注入全新元素,於6月8日早上10點邀請Bitmark共同創辦人兼執行長Sean Moss-Pultz、KKFARM合夥人吳柏蒼及Health2Sync執行長兼共同創辦人Ed Deng,以對談方式分享區塊鏈技術趨勢和產業應用;而Ambidio創辦人吳采頤及Twitch共同創辦人Kevin Lin,更將分別就新興科技導入電影產業和遊戲產業進行討論,為跨領域合作啟發無限可能。

匯聚全球資源提升媒合育成機會 加速創新應用商轉進程

InnoVEX為新創量身打造的Pi Stage,能提供參展企業、組織及團隊自由展示和交流的平台,在刺激技術交流的同時,也開啟更多投資育成機會。國際知名加速器及創投如Audi、Amazon Launchpad、JAFCO、Samsung Next、TRIPLE、imec.xpand等,將在6月6日早上11點於Pi Stage分享全球性計畫與跨領域媒合策略,串聯從概念初創到邁入商轉的解決方案及服務,深化新創生態圈的雙贏局面。而積極投資港台創業家和青年人的阿里巴巴創業者基金亦首次參展,與全球創業組織及團隊近距離交流,為青年創業家帶來更多潛在機會,更再次凸顯了InnoVEX展區為新創發展茁壯的最佳舞台。

此外,位於南港展覽館的台灣知名創業社群Garage+將帶領來自全球各地的多個新創團隊,展現深厚的技術實力及創意整合能力,其中英國NQM.AI將展示數位轉型解決方案、將AI導入影像分析的加拿大軟體平台Invision AI,以及致力於終端裝置智慧化的台灣軟體服務公司Deep Force等,都不約而同地呼應產業最新發展趨勢。

外貿協會秘書長葉明水表示,COMPUTEX持續匯聚全球創新資源於InnoVEX展區,除集結新創夥伴展現豐沛的創新科技動能,更期望藉此吸引國際級創投、育成中心及加速器,提升資金與新興服務的媒合機會,驅動新創發展茁壯,進一步醞釀未來科技社會雛形。

COMPUTEX 2018的InnoVEX展區將於6月6~8日於台北世界貿易中心展覽三館隆重登場,為期3天的展期除了將展出創新技術以及匯聚全球新創與資源,亦透過InnoVEX論壇聚焦科技產業創新趨勢,創造亞洲最具規模新創平台。


議題精選-COMPUTEX 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