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seye於COMPUTEX展出多項AI功能影像分析技術 智慧應用 影音
Wolfspeed
hotspot

Beseye於COMPUTEX展出多項AI功能影像分析技術

  • 黃天毅台北

2018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即將在6月5~9日盛大登場,擅長家庭安全監控的新創企業Beseye,也發表運用人工智慧(AI)的影像分析技術,其中包含人員偵測、人工智慧人臉辨識、人工智慧人體姿勢辨別、人工智慧影像摘要服務等4大功能,可應用在工廠、銀行、商店、醫院、學校與住家等場所,運用層面廣泛,也成業界近日關注的焦點之一。

Beseye所研發的人體骨幹分析技術,在AI深度學習後,可以提供更精確與「人」相關的影像辨識。其中人員偵測功能(AI-based Human Detection),可以透過AI偵測人體骨骼的特徵,來分辨人與物品的不同,當人闖入商店或其他特定場所的時候,系統就會發出通知,日本東急鐵路就與Beseye合作,運用這個功能降低了意外及臥軌自殺的發生率。

此外,這次發表的技術還包含人工智慧人臉辨識功能(AI-based Facial Recognition),透過擷取臉部特徵,在商店中可以讓店家得知消費者的年齡與性別,進而分析消費習慣與店內人流熱點等資料,在家中則可以分辨是否有陌生人闖入住家。

除上述2大功能,人工智慧人體姿勢辨別(AI-based Posture Analysis)則可以藉由分析骨幹,來辨別姿勢,ODM大廠仁寶就與Beseye合作,讓許多長照中心與醫院可以偵測到跌倒的狀況,讓年長者在跌倒時可以及時被發現與治療。人工智慧影像摘要服務(AI-based Video Summary)則能從1天24小時的錄影畫面中,透過AI的分析,自動擷取最精華的部分,保留生活中的精彩片段。

Beseye將在此次2018 COMPUTEX期間,於南港展覽館(攤位號碼:K1230)與世貿三館(攤位號碼:G0315)展出,實際展示此次結合AI的影像分析技術與應用。


議題精選-COMPUTEX 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