瞻誠科技第三代DVB-T2系列產品正式推出 智慧應用 影音
DForum0515
DForum0522

瞻誠科技第三代DVB-T2系列產品正式推出

  • 張丹鳳台北

數位電視調變晶片領導品牌瞻誠科技(VATek),經過縝密的調校及與效能驗證後,即將於2018的6月,正式推出全新的第三代系列晶片,其中包含兩款Super ENMODER,與一款全新的Pure Modulator共3款晶片。

本次的產品的設計與開發,是瞻誠科技將多年累積的技術經驗,整合與廠商的回饋與應用需求,在晶片中改善並實現,因此,第三代系列產品,不論於功能或性能面,皆是滿足電視設備應用需求的晶片產品,改善傳統電視設備需使用FPGA或高單價晶片的應用不便。這也將會是第一款商業販售的單晶片DVB-T2調變產品,能攜手全球電視設備廠商合作開發下一世代的電視頭端產品。

瞻誠科技第三代產品,整合全球多種廣播電視系統規格,提供包含DVB-T2在內最多7種可選調變格式,及MPEG-2+AVC雙模影像處理器,協助電視設備製造商將觸角延伸到全世界。

瞻誠科技第三代產品,整合全球多種廣播電視系統規格,提供包含DVB-T2在內最多7種可選調變格式,及MPEG-2+AVC雙模影像處理器,協助電視設備製造商將觸角延伸到全世界。

瞻誠科技第三代產品比較表。

瞻誠科技第三代產品比較表。

全新的三代Super ENMODER能支援最多7種數位電視標準,並整合AVC+MEPG-2雙模影像處理器,其中B3+Super ENMODER搭載三代調變引擎,支援最新的DVB-T2數位電視標準, 以破壞式的創新,突破傳統只能以FPGA實踐DVB-T2調變的限制,以單晶片形式大幅降低系統的開發難度及成本,B3+晶片的多重優勢,能滿足全球所有廣播電視應用組合,將數位電視調變產品帶到不同以往的新境界。

此外,本次新系列產品中也包含一基礎型B3 Super ENMODER,將原第二代B2 ENMODER升級AVC+MPEG-2雙模影像處理器,使原本就有高效能的ENMODER產品,在畫質表現上帶來顯著的提升。Super ENMODER能夠滿足世界所有地面波以及有線電視的廣播通訊與媒體規格,協助電視設備製造商,將市場觸角延伸到世界每個角落。

除了整合型的調變的產品外,瞻誠科技也針對中高階電視設備的應用市場,推出一款純調變晶片A3,雖不具備影像處理單元,除了同樣支援DVB-T2調變功能外,針對數位電視設備中最重要的串流管理,加入全新的串流引擎。

具備PID過濾及Re-Mux,以及PSI/SI混入等全新功能,讓系統開發者能彈性的管理串流資料及重新編寫或安排串流服務資訊表單。A3調變晶片因此能與市場上所有的多媒體處理器整合,並省去FPGA MUX電路。

由於A3晶片支援DVB-T2,能提供近50Mbps的資料頻寬,因此A3搭配4K影像壓縮器,即可實現UHD數位電視調變設備器,提供4K DVB-T2廣播服務。

瞻誠科技新系列產品,雖聚焦於DVB-T2及AVC,展現出多年來在數位電視晶片的深耕實力,除了硬體性能的提升之外,也同時在軟體架構與服務型態上作了結構性的升級。

瞻誠科技將同步推出全新的韌體平台,該平台除了套用在第三代產品外,既有的產品亦適用。本次的升級除了最佳化控制介面外,除了最佳化既有的PSI/SI API之外,瞻誠科技在新平台上能夠提供付費的PSI/SI服務,電視設備製造商能夠購買授權晶片,即可立即使用晶片中內建的PSI/SI功能,讓電視頭端設備的產品開發更加簡單快速。

欲了解瞻誠科技如何為數位電視產業帶來變革創新,詳細資料請查詢瞻誠科技官網 (http://www.vatek.com.tw/)。


議題精選-COMPUTEX 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