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領風潮,選擇雲端管理服務商的企業優勢 智慧應用 影音
DFORUM
Event

「雲」領風潮,選擇雲端管理服務商的企業優勢

  • 陳毅斌台北

數位轉型時代降臨!雲端服務乃是是企業轉型必經之路,而雲端技術現今已邁向成熟,越來越多企業選擇雲端作為IT運行模式,於是伴隨而來的是對雲端專業技術的需求。因此,雲端託管現在是雲端管理服務商(Managed Service Provider;MSP)最熱門的一個領域。雲端託管包含三大部分:基礎建設維運服務、雲管理平台(Cloud Management Platform;CMP)、顧問諮詢及部署調整服務。

客戶最早諮詢伊雲谷數位科技(ecloudvalley)作為MSP通常是為了將服務與資料搬遷上雲。其實,單純搬遷至雲端門檻並不高,但複雜的是在緊接而來的架構及部署最佳化等維運部分。當企業開始快速轉型讓雲端為IT基礎架構時,對於一般公司來說,IT部門需要管理多種系統,公司裡往往相對缺乏雲端專業人才與經驗,要實現相應標準所需的營運成本很高;對於大型企業來說,因為部門組織龐大具有數個不同的環境與服務,要如何整合、監控及節省成本一直是大型企業IT部門的目標,以上皆是目前為什麼越來越多公司尋求專業MSP的一站式解決方案。企業選擇MSP配合雲端服務的優勢:(1)專注企業發展:MSP可為企業快速掌握公司雲端技術,提供專業協助,讓原本IT部門不再焦頭爛額,回到原技術領域與專長發揮;(2)彈性預算安排:不需要招募及培訓相關技術與人員,節約企業時間與成本,也可減少人員流動不確定性;(3)提高反應時間:MSP可為企業快速組建專業雲端技術團隊,並深入了解企業和產品模式,提供高效率部署調整服務;(4)定期維護:不需消耗內部資源做維護檢查,MSP定期產出效能健檢報告,確保系統使用最高效益;(5)速度與敏捷性:開展業務時所需轉變,MSP能快速跟上企業新軟體開發所需的改變,並協助測試;(6)掌握控制權:若企業需兼顧資料機密性與主控權,可採用雲端託管內的雲管理平台(CMP)提高自主雲端管理能力。例如伊雲谷的雲端管理平台—Atlas可幫助企業管理人員24小時即時監控所有資源效能、控管成本支出、資源分配、備份備援排程、自行產出檢測報表與優化建議,將主控權還於企業。

好的雲端代理商帶企業上天堂,伊雲谷為 Amazon Web Services 認可的雲端管理服務供應商(MSP),擁有超過150張AWS證照的高級諮詢合作夥伴(Premier Consulting Partner),在全球服務超過1,000個雲端專案,而伊雲谷的雲管理平台Atlas通過ISO 27001與IS027017資訊安全驗證嚴格審查,滿足企業雲端管理需求並為企業雲端資訊安全把關,管理雲端環境得心應手。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