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llanox解決方案榮獲國網中心全面採用 智慧應用 影音
瑞力登
litepoint

Mellanox解決方案榮獲國網中心全面採用

  • 尤嘉禾台北

邁倫科技(Mellanox Technologies, Ltd.那斯達克股票代碼:MLNX)是一家為資料中心伺服器、儲存系統提供高效能、點到點互連解決方案的龍頭廠商,宣布旗下InfiniBand與乙太網路產品解決方案榮獲國家高速網路與計算中心(National Center for High-performance Computing;NCHC)雲端服務及大數據運算設施暨整合式階層儲存系統建置案全面採用。

國家高速網路與計算中心(NCHC;國網中心)於1991年成立,擁有全台灣唯一共用之大型計算平台及學術研究網路設施,肩負計算、儲存、網路、平台整合的前瞻雲端技術先導角色,提供台灣各界高速計算、高品質網路、高效能儲存、大數據分析及科學工程模擬等雲端整合服務。

2017年,台灣科技部宣布未來5年將投入新台幣50億元推動台灣AI發展,大部分的經費會分配到硬體設備的投資,以提升台灣未來在AI領域的競爭力。作為國際級高速計算中心,國網中心希望建置資源共享的AI和大數據運算平台環境,促進台灣發展核心技術並孕育新創公司。

AI為我們的生活提供了極大的便利,同時也對AI服務的提供者國網中心提出了新的挑戰。面對越來越多的輸入數據,用戶越來越高的服務需求,國網中心需要用更快的速度處理和分析數據、用最短的時間來訓練數據得到更精確的結果。

國家高速網路與計算中心副組長盧鴻復表示:「自成立以來,國網中心一直致力提升台灣高速計算與網路基礎設施能量,以專業技術與平台服務學研產官各界。面對AI時代的機遇與挑戰,Mellanox 的RDMA技術給我們帶來了新的思路和實現。Mellanox InfiniBand解決方案以最低的延遲需求為計算中心應用程式提供了更高的性能和數據吞吐量。我們很高興與Mellanox合作,通過將其全球領先的互連技術整合至我們的資料中心,幫助我們為用戶提供更優質的服務並且降低運營開支。」

Mellanox互連解決方案擁有業界領先的性能、可擴展性以及RDMA技術優勢,能夠提供極快的資料傳輸速度和超低延遲,處理AI對資料分析的成長需求。基於最高效的網路性能,幫助用戶從容應對未來的各種需求和挑戰。

「看到雲端服務及大數據運算設施暨整合式階層儲存系統建置案,並為台灣最高效的高速計算中心提供支持,我們感到十分驕傲。」Gilad Shainer,Mellanox Technologies行銷副總裁說道。「AI已成為全球商業領域的關鍵計算工具,Mellanox所擁有的原生RDMA技術能夠大幅提升數據交互的速度和效率,是AI訓練的必要硬體。Mellanox已在台灣產業深耕多年,希望未來與國網中心攜手,通過構建最先進的網路和計算平台,共同促成科學發現與技術創新,幫助推動台灣AI產業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