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I儲存應用解決方案 深化台灣VDI整合與應用市場 智慧應用 影音
leadtek
touch

AMI儲存應用解決方案 深化台灣VDI整合與應用市場

  • 鄭斐文台北

AMI台灣分公司資深協理劉肇文。
AMI台灣分公司資深協理劉肇文。

美商安邁(AMI)以PC世代的BIOS韌體產品聞名,透過在PC與伺服器系統所長期累積的核心技術能力,除了持續既有的BIOS的業務之外,積極走入以伺服器所組成的資料中心與雲端機房的管理系統與應用,尤其在大量的雲端服務、大數據分析與人工智慧高速發展的趨勢下,企業中大量產生的數位化資訊如雨後春筍般成指數型的成長,企業儲存應用與管理的重要性有目共睹。

AMI對於儲存相關的技術起步甚早,以MegaRAID等RAID控制器技術取得市場的認同之後,藉由StorTrends的品牌提供高可靠與高效能的儲存伺服器與系統,並涵蓋SAN與NAS系列產品線,並在北美與印度市場,深耕教育、能源、金融、政府機關、醫療保健等關鍵領域的應用。

AMI台灣分公司資深協理劉肇文(Frank Liu)先生接受這次的專訪時,強調AMI產品除了BIOS之外,StorTrends產品線已經在北美市場行銷多年,站穩了腳步,這次正式進軍台灣市場,並針對超過300人以上的中、小型企業的儲存應用的市場,提供一個非常具有競爭性的產品組合與價格,希望在台灣開展一個以品牌產品銷售為主的全新起步。

StorTrends進軍中、小型企業與教育領域的應用

台灣在PC與伺服器OEM/ODM等電子製造領域享譽盛名,劉肇文表示,AMI長久以來與台灣的電子供應鏈與生態系統的關係密切,整合台灣在OEM/ODM上出類拔萃的設計與製造能力,輔以AMI在軟體與韌體上的技術組合,是StorTrends產品線的關鍵競爭優勢,也是支持AMI擴大走向自有品牌之路的最重要的推動力,而且不僅只是儲存設備而已,AMI現今也提供完整的虛擬桌面基礎架構(Virtual Desktop Infrastructure) 解決方案,提供完整的桌面虛擬化解決方案。

劉肇文看到VDI在企業與教育市場上的應用是AMI系統的一大亮點,對於大量的PC的使用,產生使用效能上的虛擲與浪費,每一台PC上都配置大量儲存空間,尤其是在學校的資訊中心與電腦教育上的應用,VDI可以大量精簡管理所耗費的時間與經費,取代這些PC,尤有甚者,AMI的VDI解決方案可以用彈性的硬碟機的配置方式,大幅度降低企業或學校初起的硬體投資的成本,降低使用者的進入門檻。

另一方面,對於系統整合廠商或解決方案銷售通路而言,可以採用長期服務合約的方式,使用者可以維持最新的軟體功能,以助於簽訂更能互惠的系統銷售與維護專案,這種取代傳統上短暫性的硬體銷售的舊有模式,可以因此建立更長久的客戶關係,對使用者、銷售廠商與身為技術提供者的AMI,建立一個三贏的策略。

AMI持續深耕台灣市場,積極參加產業聯盟的組織,並成為Open Infrastructure Taiwan A-Team(OITA)聯盟的主要成員。AMI的StorTrends產品線滿足今日企業面對不同數位化轉型而亟需的需求。

除了提供統一儲存、簡化管理、永續營運、災難恢復、高效率和虛擬化支援等關鍵網絡儲存功能之外,也提供資料壓縮、重複資料刪除以及WAN傳輸資料優化等功能,2018年還進一步推出多款混合式快閃儲存、全快閃記憶體儲存陣列以及雙控制器儲存產品與解決方案,尤其對於企業在人工智慧上所需要的儲存系統,配合NVMe的支援之後,將產生更大的整合式的效益。

AMI 2018年即將整合自己在台灣的銷售通路,目前已經緊鑼密鼓做最後的合作細節的敲定,並投注資源以打造不同的使用範例,協助AMI的銷售通路與合作夥伴走出一條不同於以往的道路。


議題精選-COMPUTEX 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