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NAP人工智慧醫療應用 顛覆NAS應用可能 智慧應用 影音
Wolfspeed
AI Fine Tunning-ASUS

QNAP人工智慧醫療應用 顛覆NAS應用可能

  • 鄭斐文台北

威聯通科技於COMPUTEX 2018展現AI成果。
威聯通科技於COMPUTEX 2018展現AI成果。

COMPUTEX 2018期間,威聯通科技(QNAP Systems, Inc.)於台北國際會議中心(TICC)201E會議室規劃專屬展區,提供訪客更深度的參展體驗。現場除了眾多NAS新品和解決方案,亦首度展示QNAP人工智慧(AI)與機器學習方案在醫療領域的實務成果。最新QTS 4.3.5 NAS作業系統多項卓越的新功能和新技術,在正式發表前也於展場中首度曝光。

QNAP AI 解決方案實現智慧醫療與遠距醫療

QNAP提供全面的AI運算與儲存方案,並在眼科醫學上展現卓越的實務案例。選擇性能強大的高階QNAP NAS安裝「QuAI」人工智慧軟體開發平台後,即可成為具備機器學習能力的AI運算中心,並用以訓練辨別特定的眼球病徵影像。

如此,不僅輔助醫生提高眼疾判斷的精準度,對於缺乏醫療資源的偏鄉地區和組織,也產生莫大的幫助。所有的DICOM醫療影像可再備份儲存至另一台運行Orthanc軟體的QNAP NAS,化身為輕量級醫療影像擷取與傳輸系統(Picture Archiving and Communication System;PACS),益於大幅提升醫學影像管理、疾病管理,並促進遠距醫療的效益。

融合智能事件管理的QVR Pro影像監控系統

QVR Pro安全監控解決方案可在NAS上運作,並擁有獨立的作業環境,讓NAS成為專業級的NVR監控系統。管理者可分配專屬的QVR Pro影像儲存空間,讓錄影品質和系統效能不會受到NAS其他應用干擾。

QVR Pro讓監控管理最佳化,提供更完善的可用性,並整合NAS的特性提供更多應用彈性。更多進階功能包含廣泛的攝影機支援與管理、智慧的事件管理系統,以及臉部辨識的智能影像分析。

GPU運算與 iSER 加速  一舉推升 NAS 系統效能

新款TS-x77XU NAS系列為QNAP旗下AMD Ryzen NAS家族首款機架式機種,可支援擴充圖形顯示卡,提供益於AI機器學習、分析大量資料的高運算效能。圖形顯示卡;亦支援GPU Passthrough應用,提升虛擬機運算效能與運作順暢度,讓更多應用潛力得以充分發揮。

在虛擬化應用上,TS-x77XU用於VMware虛擬化的iSCSI支援iSER(iSCSI Over RDMA)協議,不僅大幅提升VMware ESXi利用NAS作為儲存的傳輸效能,更進一步降低了ESXi服務器自身的CPU負載,為透過虛擬化建立的大型商務應用程式或虛擬化桌面,提供更出色的存取性能。

威聯通網路與儲存的躍進與革新QTS 4.3.5

隨著QNAP大幅普及10GbE就緒NAS系統,以及多元推出10GbE交換器與無線網卡等網通產品,推出的新一代NAS作業系統QTS 4.3.5將著眼於網路功能與管理進行諸多強化,提升用戶網路體驗。

其中,網路與虛擬交換器可提供可視化的網路拓樸,清楚呈現實體/虛擬網路連線的狀態,有效解決以往總被視為錯綜複雜的網路管理難題。QNAP亦推出專屬的「QBelt」VPN協定,提供QNAP用戶更安全的加密通訊管道來傳輸和存取重要資料。

因應日漸普及的10GbE網路時代,QNAP儲存管理的精進與高速網路應用需求同步發展。從SSD快取自訂超額配置(SSD over-provisioning)用以加強寫入效能來推升10GbE高速應用,乃至更彈性、即時的快照管理與還原機制,QNAP NAS全面優化,提供高效能的儲存與運算最佳化解決方案。


議題精選-COMPUTEX 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