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芝電子防護能力大躍進 精品科技X-FORT功不可沒 智慧應用 影音
瑞力登
緯謙科技

漢芝電子防護能力大躍進 精品科技X-FORT功不可沒

  • 劉中興台北

隨著全球連網裝置數量即將超過550億個,整體商機上看兆億美元,也吸引眾多廠商紛紛搶進此一市場。然而在物聯網成為駭客攻擊目標的趨勢下,企業若無法適時保護商業機密安全,恐怕將失去在市場上的競爭力。為此,漢芝電子選擇引進精品科技X-FORT電子資料監控系統,搭配既有資安防護機制後,能有效防止由內而外的資料外洩事件,保護公司累積多年的商業機密。

漢芝電子資訊技術服務部部經理陳志忠指出,在因應客戶全方位需求下,許多同仁常常需要攜帶筆記型電腦外出工作,此種工作型態因難以被既有資安機制監控,成為整體資安防護上的漏洞。

漢芝電子資訊服務部陳志忠經理

漢芝電子資訊服務部陳志忠經理

另外,儘管透過Windows AD限制同仁使用USB埠,但受限於Windows軟體技術上的限制,仍然可被有心人破解,進而將機密檔案傳送到USB隨身碟上。為解決前述種種問題,資訊單位於2017年開始尋找合適的解決方案,在經過完整POC測試之後,發現精品科技自行研發的X-FORT電子資料監控系統,由於防護功能非常完整、操作介面易用,最終成為建構新世代防護機制的最佳選擇。

X-FORT功能細膩 貼近實際使用環境

有別於市面上防止外部入侵的資安系統,精品科技在研發X-FORT電子資料監控系統之初,即是從防止員工不當的電腦使用行為著手,避免發生內而外的資料外洩事件,進而為公司提供一套整合型的資料外洩防護方案。X-FORT具備控管、稽核、監測、管理等四大功能,可完整防護企業整體網路安全,避免員工透過各種可能管道將機密資料攜出。

可禁使用IM軟體傳輸 全方位保護資料安全

在降低製造成本的思維下,許多台灣製造業者早將生產線遷移到大陸,而研發部門則留在台灣,跨部門平時溝通則依賴即時通訊軟體協助。為此,精品科技X-FORT的網路安全管理範圍,涵蓋Skype、Yahoo Messenger、Google Talk、ICQ、QQ、Line、阿里旺旺等多套軟體,且能記錄大多數即時通訊軟體的內容,且可設定禁止傳檔的功能,讓同仁在享受到溝通的便利性之外,也達到杜絕資料外洩的目的。

隨著精品科技X-FORT正式部署完成,漢芝電子整體防護能力也立即獲得提升,現今資訊埠除可即時掌握機密檔案的存取狀況外,亦可透過報表工具掌握每個帳號的存取記錄,並在最短時間內回應各種資安威脅,輕鬆提升企業在國際舞台的競爭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