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Point通過空中傳輸藍牙低功耗裝置測試認證 智慧應用 影音
東捷資訊
Event

LitePoint通過空中傳輸藍牙低功耗裝置測試認證

  • 孫昌華台北

IQxel-M是一款容易部署的空中傳輸測試解決方案,能滿足封裝物聯網裝置的各項需求
IQxel-M是一款容易部署的空中傳輸測試解決方案,能滿足封裝物聯網裝置的各項需求

無線測試技術供應商LitePoint宣布,旗下的LitePoint IQxel-M Bluetooth Advanced測試系統通過Nordic Semiconductor驗證,將用以測試採用Nordic藍牙低功耗系統單晶片(SoC)的空中傳輸(OTA)產品。

日後,產品中配備Nordic nRF51與nRF52系列SoC的物聯網裝置製造商,將可迅速執行關鍵的OTA品質與功能測試,以驗證其設計並及早進入量產階段。畢竟,藍牙低功耗裝置大多已完整封裝,通常無法採用傳統的有線測試方法,正因如此,OTA測試已成為不可或缺的要素。
此外,使用IQxel-M時,配備nRF51與nRF52系列SoC的產品無須採用任何特殊測試韌體,而會改用產品銷售時的韌體,以確保測量結果與裝置的終端應用情況能彼此呼應。

一份Nordic網站上發表的白皮書提到:「搭載LitePoint Bluetooth Advanced測量解決方案的IQxel-M可執行發射器功率、品質及接收器敏感度等測量作業,進而賦予裝置絕佳的涵蓋範圍與值得信賴的無線效能。」

Nordic領先業界的nRF51與nRF52系列藍牙低功耗SoC,以ARM M0、M4與M4F處理器為基礎,而且提供一系列具備多樣化功能、Flash 與RAM記憶體容量的裝置,可應用於各式各樣的功耗與成本需求。所有Nordic藍牙低功耗解決方案,皆完全符合各個藍牙技術版本(從藍牙4.0到最新發布版本)之規範。

Nordic Semiconductor技術支援集團經理Jon Gunnar Sponås表示:「Nordic 旗下的精密無線連線產品有助於推動進階物聯網應用。不過,由於設計人員難以透過簡單易用的開發工具來掌握產品複雜度,上市時間經常遭到壓縮。正因如此,Nordic選擇與LitePoint聯手,運用其創新的OTA技術,將設計簡便性延伸至測試階段,如此即可在終端產品完成組裝後進行檢查,進而更加貼近實際使用情況。」

LitePoint產品行銷主管Adam Smith表示:「高RF品質需求將主導產品成敗,成本敏感度也不容忽視,正因如此,物聯網系統與感應器製造商必須在兩者之間取得良好平衡。本公司所開發的IQxel-M是一款容易部署的空中傳輸測試解決方案,能滿足封裝物聯網裝置的各項需求。很榮幸能與Nordic Semiconductor攜手合作,為眾多客戶提供備受肯定的系統。」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