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人工廠真安全?雷射掃描儀讓您安心自動化 智慧應用 影音
東捷資訊
台灣3D互動影像顯示產業協會

無人工廠真安全?雷射掃描儀讓您安心自動化

  • 劉中興台北

倍加福雷射掃描儀R2000DET可協助平面障物的測定與防護
倍加福雷射掃描儀R2000DET可協助平面障物的測定與防護

無人工廠、智慧倉儲是目前製造業的趨勢,由於無人化、自動化的導入,所有的製造工序、搬運流程都必須高度精準,在沒有人員判讀監控的場域下,當AGV出錯撞擊到設備,或輸送盤上成品短缺,如果產線上並沒有布建任何「感應」及「警示」的系統,便無法即時修正這樣的錯誤。

當一個超大型的自動化立體倉庫,每一個格子內都存放著指定的物品,而堆垛機正高速的上下左右的運送著需入庫的料件,而這時如果有一個格子裡棧板的底部因不堪負荷而有破裂的狀況,而堆垛機還是硬將貨品疊進既定的格子中,那可想而知會發生什麼事 : 棧板最終會負荷不了而完全破裂,而所有的物品肯定會灑落四處,難以收拾。

而如果今天是一個突出物因不明原因突出在原訂的行走路線上,而堆垛機正高速的搬運並經過這條路線,那也不難預期,堆垛機肯定會因非預期的撞擊而受到傷害!嚴重時,更可能造成整套滑軌系統都損毀的狀況。

倍加福發新一代的雷射掃描儀R2000DET,可以打出半徑30公尺的雷射去進行平面障物的測定與防護,在平面的指定範圍內有異物進入的話,R2000DET會提出警告並可設定上位控制系統自動進行減速或停機,而若是在剛才的例子中,R2000DET即可裝載在堆垛機上,這樣不管是棧板出現破裂,或是突出物擋住了既定的路線,雷射掃描儀都可以作精確的判讀並調整運行的動作,有效智慧的阻止損害的發生。

除了損害預防外,倍加福更推出更精密多工的高解析度雷射掃描儀R2000UHD,輸送板上可以放3x3個箱子,但今天正中間的空位並沒有如預期放了箱子,以過去的機械手臂來說,無法判讀有這樣的一個空洞,所以貨品就會在僅有8箱的狀況出貨了,但透過每秒250,000個掃描點的超高解析掃描,及可達0.014的角分度的技術能力,R2000UHD可在極短的反應時間做極其精準的測量,輕易的找出這個中間的空洞,並且通報機械手臂需再夾取另一箱的貨品補足這個空間。

因為R2000UHD是一個高解析度精密測量的多工掃描儀,因此不僅可透過雷射測量做地圖建模,用於AGV搬運車的無軌導航,即使其面前的阻礙物並非平整而是有突出物的部分(例如起重搬運機前方搬運架的部分),R2000UHD可以精確的量測出每一個角度的距離值,360度全方位偵測出不規則障礙物,而非只能避開完整的平面障礙。

倍加福的雷射掃描儀產品可搭配不同的場域進行不同目的及精密程度的判斷或防護工作,歡迎於8月1~4日至南港展覽館4F 台北國際自動化展M320攤位交流,將提供更多創新的應用思維,協助達成更安全且更智慧的自動化目標。


議題精選-2018台北國際自動化工業大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