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機協作新篇章 史陶比爾搶攻協作型機器人 智慧應用 影音
hotspot
Event

人機協作新篇章 史陶比爾搶攻協作型機器人

  • 周建勳台北

歐系機器人領導廠商史陶比爾將該集團在機械業的百年歷史傳承至工業機器人領域逾30年;從專為不同特殊環境所設計的高性能機器人到協作型機器人,史陶比爾在技術一直是全球領先的佼佼者。

除了展示高速取放的四軸機器人應用外,此次史陶比爾於2018台北自動化展特別展出工業協作型機器人應用—TX2系列。 憑藉其潔淨性且穩定性能,此款機器人囊括各種應用,如大量生產、工業4.0應用及所有需要人機協作的生產作業。

TX2六軸機器人系列與工業4.0兼容,且在品質、精度、速度、動態性和安全性方面寫下了新篇章。

TX2六軸機器人系列與工業4.0兼容,且在品質、精度、速度、動態性和安全性方面寫下了新篇章。

重新定義性能和效率:新款TX2機器人達到2?20公斤的荷重,工作範圍從515?1,450mm。史陶比爾在機構方面採用領先技術:新一代TX2擁有史陶比爾一貫的全包覆式結構,所有管線皆由內部走線,消除工作區域中的障礙,同時防護等級達到IP65和IP67,適用於無塵室和惡劣環境。

研發人員在設計開發時為此輕巧機器人在最小的空間條件內承載複雜的運動範圍,即使在狹窄的工作空間運作,史陶比爾機器人也比傳統的六軸機器人更適合工具機。然而TX2系列真正與眾不同的是開創性的安全功能。每一軸皆配備了單獨的數位安全編碼器和整合安全介面板,且所有安全功能均符合最高安全等級SIL3/PLe的嚴格要求。

全世界最快的安全機器人:史陶比爾機器人部門總經理Gerald Vogt說道:「TX2六軸機器人系列與工業4.0兼容,且在品質、精度、速度、動態性和安全性方面寫下了新篇章;我們通過TX2系列成功促進不同層次的人機協作。這些機器的出色性能同時意味著史陶比爾仍是嚴苛工業應用中的解決方案首選。為此智慧解決方案的優勢做一總結,史陶比爾的研發團隊不僅開發出高速的工業型六軸機器人,並完美適用於人機協作的應用中。用戶得以使用世界上最快的安全機器人,再根據應用所需的協作級別相互搭配,靈活程度無與倫比。」



議題精選-2018台北國際自動化工業大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