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精工以端雲協同智慧雲跨入智慧製造 智慧應用 影音
Vicor
AI Fine Tunning-ASUS

瑞精工以端雲協同智慧雲跨入智慧製造

製造業的競爭日趨激烈,導入智慧製造的混線柔性生產已經是不可擋的大趨勢。落實智慧製造的第一步得從數據收集與善用開始。瑞精工運用瑞傳集團的工業電腦技術,開發出安裝簡易、導入快速的端雲協同智慧雲(BISCloud)產品與解決方案,降低客製度與昂貴的導入門檻,讓工廠現有機台可以無痛介接。

瑞精工科技協理曹永誠表示,現有工廠有著為數不少的老舊機台,很難在短時間內汰換。當工廠要導入機台連線、數據收集時,這些現有機台就成為很大的障礙,常得靠SI (系統整合商)一台台的客製化導入。這往往讓成本飆高、導入時間拉長,也因此讓很多工廠對於智慧製造觀望卻步。

雖然老舊機台不大可能可以收集到像新智慧機台一樣多的數據與較佳的取樣頻率。但只要能先對機況、產品、產量等必要數據即時掌控,並於關鍵製程中加裝所需感測器,就足以收集到大數據分析與AI加值所需的數據。

產品經理張耀坤說明,雖然廠內現有機台的種類很多且彼此差異甚大,但機台控制器還是有一大部分的共通性。智慧雲(BISCloud)就是善用共通性先收集必要數據,先把基礎扎根。

張耀坤解釋,對於機台常用的PLC控制器中的點位對應表的取得,SI常常得耗用專家以人工方式個別處理,不但成本高且受限於專家人力,導入時間也會變得很長。對此瑞精工著手開發AI軟體自動分析,以協助並加速導入速度。透過這些新技術讓智慧雲(BISCloud)易於安裝與使用,不需要專業工程人員即可施作,有助於降低智能化導入成本與時間,甚至於工廠就可以自行安裝導入。

總經理黃建昌表示,製造業轉型應從價值面思維、從策略形成著手,找出差異化價值,創造與強化獨特的競爭力,從而建置出快速反應的柔性生產,才能真正提升價值。瑞精工的智慧雲(BISCloud)讓傳統製造業工廠可以更快速且低成本的導入機台連線、數據收集,讓更多的中小型工廠也可以開始跨入智慧製造,持續強化競爭力並提升價值。若想得到更多訊息,請參閱瑞精工官方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