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ONE化繁為簡 讓企業數位轉型不卡關 智慧應用 影音
聚陽實業
Event

LinuxONE化繁為簡 讓企業數位轉型不卡關

無庸置疑,「數位轉型」為近年頭號顯學,各行各業都急欲打造開放、靈活、可靠的IT架構,強化創新動能,醫療產業亦不例外;可惜礙於x86分散式架構的先天瓶頸,拖慢了不少醫院的數位化步伐,上海的仁濟醫院即為一例。

仁濟醫院擁有多個院區,各有不同的HIS、PACS、LIS等核心資訊系統,存在96個資訊系統資料庫、107台伺服器,分布在不同的院區,各自獨立的硬體平台,不僅增加了系統架構的複雜度,也對集中運維管理帶來不便。多院區割裂的資訊系統、資訊系統孤島、與資訊碎片化等,對於當前醫療應用高度要求數據的實時性、完整性和一致性帶來相當不利的影響,更妨礙跨區的資料共享,對醫療服務品質影響至鉅。

於是該院亟思建置一體化架構,最終選定部署IBM LinuxONE,藉以整合原本數十台x86伺服器,將各院區的零散系統納入一體化平台,順勢推倒資料流通阻礙,不僅簡化IT維運、降低成本,更易於結合醫療AI分析,加速優化醫療流程與病患就醫體驗。

深究仁濟醫院之所以選擇LinuxONE,係著眼於幾個關鍵點。首先多達九成的全球財富500強企業、92%的全球百大銀行,皆以大型主機作為核心數據平台(註:LinuxONE承襲IBM大型主機的硬體技術與優勢,與大型主機具備相同的硬體平台)。

其次,1台LinuxONE可整合數十台、甚至數百台x86伺服器,讓IT總體持有成本(TCO)應聲驟降,不僅大幅降低電力消耗與機房空間的成本、大幅簡化運維的複雜度,同時承襲大型主機優異血統的LinuxONE以業界最高的可靠性與安全性,大幅降低因為資訊系統當機、資安隱患所帶來的風險與成本,最關鍵的是軟體授權成本的大幅減少。

舉例來說,依甲骨文係(Oracle)資料庫授權計算方式,假使1台內建10顆IFL處理器的LinuxONE,將認列為10個核心授權,反觀50台二路12核心x86伺服器,則認列600個核心授權,顯見資料庫授權成本落差巨大,另隨著實體伺服器數量銳減,亦大幅降低機房空間佔用與電力消耗。

近日,仁濟醫院構建的多院區一體化資訊系統已完成三個院區全部上線,成功通過一體化的醫院架構頂層設計,實現HIS等多個核心醫療資訊系統基於單體數據庫整合、業務數據和主數據在三大院區之間徹底打通與即時共享,幫助其門急診日均16,000、峰值19,000診次、每年12.9萬出院人次的醫療業務量,徹底消除凌晨後台作業期間急診醫療業務困頓等難題。

此外,縮減了伺服器數據庫的安全邊界和複雜度,節省資訊安全成本,提高系統安全等級。這一系統的成功部署及完全上線有效實現了核心業務跨院區的整合,幫助多院同質化醫療、優化就醫流程,並確實提升病患的就診體驗。

安全服務容器,消弭機密外洩風險

再者LinuxONE為企業級最高安全可靠多雲架構,一來擁有傲視商用伺服器的EAL5+最高安全等級,及99.999%高可靠度,二來結合普遍加密、安全服務容器等強大資安機制,杜絕來自企業內外部的未授權訪問與入侵,可望使資料外洩機率、GDPR合規成本降至最低。

此外LinuxONE深具高效靈活擴展性,單台可支援8,000個虛擬機、200萬個容器,特別是在擴容方面,當企業遭逢效能瓶頸時,LinuxONE具有獨特的秒級微碼啟動能力,可以快速提供更多運算資源,既可以透過增加分布式節點的方式進行橫向擴展,還能夠透過增加某個或某些節點的處理能力進行縱向擴充,完美推動縱向(Scale up)或橫向擴充(Scale out),輕鬆應對負載高峰。

而LinuxONE標榜「由你做主的Linux」,用戶可按需選配Linux OS、資料庫、中介軟體、分析工具、管理工具或程式語言,繼而基於裸機、邏輯分區、虛擬機、容器結合企業私有雲、動態混合雲實現各種能力即服務(As a Service),輕易打造容器雲、BaaS(Blockchain)、DBaaS或機器學習等各種服務平台。

IBM LinuxONE為雲基礎架構而打造的最安全、擴展且高效能的 Linux 平台。作為高度注重安全性的系統,其具備業界商用服務器最高安全等級EAL5+。 LinuxONE的普遍加密(Pervasive Encryption)技術,能夠保證客戶資訊與交易的機密性和安全性。 LinuxONE的保護密鑰(projected-key)能提供顯著高於明文密鑰(clear-key)技術的安全性,以及最高可達標準安全密鑰(secure-key)技術28倍的性能。是同時具備普遍加密、閃電般高速、大規模可擴展性和巨大的經濟效益的企業級Linux伺服器。(DIGITIMES魏于寧整理報導)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