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商邦納針對工業物聯網(IIoT) 推出各種智慧感測器 智慧應用 影音
DFORUM
hotspot

美商邦納針對工業物聯網(IIoT) 推出各種智慧感測器

美商邦納(Banner)推出的LM系列高精度雷射距離感測器,為最接近實際應用的高精準雷射距離感測器,一次可滿足NPN/PNP數位輸出,4-20mA類比輸出,與符合工業4.0智慧製造的IO-Link標準通訊協定。LM系列感測器為全業界通用的雷射距離感測器,可使用在半導體無塵室環境、電子加工面板製造環境、工具機精密金屬加工環境。

產品的優點在於不鏽鋼316等級的金屬外殼可達IP67/ NEMA 6防護等級,堅固耐用、耐化學侵蝕的程度優於它牌塑料外殼。內建溫度監測機能,可以記憶感測器教導時的溫度並隨著溫度變化自我調整,以確保量測結果的一致性。LM雷射感測器的設計,無須搭配放大器即可使用,可以進一步降低建置成本與安裝空間的浪費。

在設備應用上,對任何的光學式感測器來說,量測具有高反光度金屬材質困難的。例如,曲軸加工生產的環境中,其上殘留的深色油汙則會吸收感測光束,加工生產會快速的旋轉,檢測時間與量測速度要求都是一大挑戰。

LM系列的特殊設計,能夠自動的調整功率以精準的量測,包含亮面金屬以及深色目標物,縮小不同的目標物之間的量測值差異。LM可以達到 4kHz (0.25ms)檢測率,擁有同級產品中最佳的檢測速度,能夠更精準的量測距離的變化以及更可靠的檢測結果。

在設備製程加工具有關鍵優勢,LM雷射距離感測器的精確度能夠確保物件符合嚴格的容許值標準,僅能容許少數的瑕疵檢出。高速的量測速度讓 LM能夠檢出高速移動下的物體的瑕疵,進而減少整體的檢測時間。


議題精選-自動化專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