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德米勒專注智慧化聯接 擁抱智慧製造時代 智慧應用 影音
leadtek
ST Microsite

魏德米勒專注智慧化聯接 擁抱智慧製造時代

魏德米勒亞太區裝置及現場聯接事業部總監苗永帥
魏德米勒亞太區裝置及現場聯接事業部總監苗永帥

魏德米勒為使用塑膠絕緣件做端子的廠商,端子和聯接器類的產品是電氣聯接的基礎,在相關領域具有非常多的專利技術,有很強的競爭力,比如PUSH IN,鼠籠聯接等技術,滿足了客戶對接線可靠性、人性化及導線多樣化的需求,另一方面,聯接不僅僅是端子和聯接器,在過去多年的不斷創新和客戶的深化合作中,推出了眾多產品和解決方案。

魏德米勒產品,不再侷限於物理聯接這個範疇,已經擴展到更多功能型的聯接產品,例如交換機,I/O產品,甚至包括無線聯接的資料及信號傳輸系統等解決方案,這些是基於一個更大的聯接的概念和領域。隨著雲端運算、大數據這類能夠對工業領域產生巨大革命性推動作用的技術,被越來越多地應用到實際,魏德米勒將提供更多讓大家刮目相看的產品和解決方案,也會讓大家更好的認識「聯接」這個定義,體會更多魏德米勒的專注。

魏德米勒亞太區裝置及現場聯接事業部總監苗永帥表示:「關於傳統的連接類產品,魏德米勒主要關注的領域有設備製造、交通、機械和能源,其中能源產業包括傳統能源和新能源,比如太陽能、風電、核能;另一個我們非常重視的領域,是目前大陸競爭對手及同行還沒有深度關注的領域,即大數據、雲端運算這樣的新興市場,它們會給整個產業帶來翻天覆地的變化,我們稱之為智慧化聯接。關於這一點我們已經寫進了魏德米勒未來的五年計劃,作為一個長期的發展策略。智慧化聯接、數位化和自動化將是魏德米勒長期關注的三大方向。」

魏德米勒新的聯接器可以把客戶的接線效率提高60%,傳統意義上的接線類別模組化產品,客戶從接線、線的預處理、剝線、壓端頭、連接,到最後連接完成,操作過程繁雜且耗時,新的鼠籠專利產品僅需要簡單的斷線、剝線、連接,即可完成全部的操作,而且免維護。此外,還有「非接觸式」連接的聯接器,這種方案在機械製造和機器人領域具有非常廣泛的應用空間。

針對大陸產業升級、高階製造等領域,魏德米勒將繼續推出適用於印刷線路板的彈片式聯接解決方案,這些產品有個非常重要的特點,即快速聯接且免維護。請大家持續關注,未來一定會看到魏德米勒更多的創新突破性產品。(本文由魏德米勒提供,周建勳整理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