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扶持新創-AI夢想起飛 加速新創實現 10/27開展 智慧應用 影音
DIGIKEY
ST Microsite

IBM扶持新創-AI夢想起飛 加速新創實現 10/27開展

  • 黃達人台北

TAIRA共創說明會
TAIRA共創說明會

南科管理局對於挹注南部企業的創新不遺餘力,與具產業力的知名加速器StarFab合作TAIRA(Taiwan AI x Robotics Accelerator)計畫,目的就在於吸納國際新創能量匯聚南科,期待於南科激起新科技的火花。在經歷一年的蒐案、淬鍊、共創,TAIRA團隊將以「AI夢想起飛 ? 加速新創實現」主題,展現團隊成果。

2018年上半TAIRA計畫於全球各地搜案,匯聚超過100家來自世界4大洲的新創團隊,在激烈的角逐後,最終於6月「TAIRA Final Pitch」中選出10家菁英新創團隊。StarFab透過獨創以大帶小的定向加速模式,以3大主題—智慧製造、智慧醫療、智慧金融,並與南部3大具代表之企業,聯電、義大醫學院、京城銀行,發展企業與新創共創的模式,發展出許多可落實於這3大場域的構想。

TAIRA共創工作坊產出內容之一,所有成果相當值得期待

TAIRA共創工作坊產出內容之一,所有成果相當值得期待

本次展區將以3大場域實際情境,帶領參觀者更容易進入實際狀況,透過互動科技的方式,讓參觀者可實際體驗,更容易了解此技術應用的價值。

智慧製造中,探索生產設備預警、人員控管、廢水監控等技術的應用。智慧醫療方面,因為對於醫院環境的深入觀察,在醫院管理、病人照護等議題產生許多具有潛力的應用提案。智慧金融方面,從銀行的細微服務上,看到許多AI技術加值的可能性,讓影像辨識、語音辨識與機器人等新興技術有機會出現在銀行的營業大廳,提升服務品質。

計畫期間,台灣IBM提供新創團隊「攜手IBM - 新創企業扶持計劃(With IBM – GEP Program)」,讓團隊有更充裕的雲端資源,加速新創產品落實。為此,南科管理局更期待可引領國際企業挹注南科,將於10月27日活動開幕當日與台灣IBM及StarFab共同發布啟動儀式,為三方合作投下第一個里程碑。期待三方在合作後,可以注入更多國際元素於南科場域,讓南部新創在地即可獲取國際資源,打開國際視野,加速南部新創企業成長。

期待10月27日開展,讓我們隨著AI夢想起飛,一起加速新創實現創意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