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新願景全視界ONE VISION 守護網網相連的世界 智慧應用 影音
Mouser
DForum0522

十年新願景全視界ONE VISION 守護網網相連的世界

趨勢科技董事長暨創辦人張明正與文化長暨共同創辦人陳怡蓁,偕同出席趨勢科技於圓山花博爭豔館所舉辦的「三十正艷」30周年盛大慶祝活動。
趨勢科技董事長暨創辦人張明正與文化長暨共同創辦人陳怡蓁,偕同出席趨勢科技於圓山花博爭豔館所舉辦的「三十正艷」30周年盛大慶祝活動。

全球網路資安解決方案領導廠商趨勢科技為慶祝成立30周年,於圓山花博爭豔館盛大舉辦「三十正艷」活動,現場不僅展出AI、IoT、雲端安全、SOC(Security Operation Center)等各項創新科技,還有員工社團展現出趨勢人活潑且富有創意的企業文化,並邀請客戶、員工眷屬及前趨勢員工回娘家共同參與。

為歡慶30,趨勢科技也透過專書「跨世代資安攻略-趨勢科技的全視界」,說出走過30個年頭趨勢科技從防毒專家躍身成為全球資安巨人的故事。從最早的單機防毒、閘道防毒、雲端安全,到如今的萬物聯網,見證了IT時代的躍進,獨到的國際營運經驗與創新成長的歷程,是企業茁壯重要的根基。

未來,面對超越國界的網路安全議題,趨勢科技也提出下一個10年最新願景:全視界(One Vision),希望成為客戶不可或缺的重要資安策略夥伴,協助打破組織間一座座獨立的資訊穀倉,建構出具有全面觀、全視角的新視界,守護網網相連的新世界。

趨勢科技1988年創立之初,正是30年前個人電腦盛行的時代,同樣也是病毒與駭客現身的時代,旗艦產品PC-cillin就在當時有點紛亂又讓人期待的環境下應運而生。然而20年前網際網路的時代開始,各種病毒侵害更為劇烈,客戶對網路安全的需求也更為多元,對於將客戶視為重要核心價值的趨勢科技而言,挑戰也接踵而來。

趨勢科技董事長暨創辦人張明正表示:「無論外在環境如何變化,照顧客戶的需求永遠是趨勢科技的第一優先,產品人人會做,但IT環境百百種,因此趨勢科技必定考量客戶整體的資訊環境,量身定製最恰當的安全防護策略,個別照顧客戶的想法與需求。」

回顧過去,創辦人張明正也以四件記得的「第一次」來分享,面向包含:創業、懂得客戶的心、第一隻所謂的「蟲」、技術選擇。過去這四個學習,點滴連結起來看清了脈絡,對他的影響可謂遠大!比如:在競爭中要贏過對手,一定要有稍微瘋狂的創意發想,並敢於用空前的技術方法去解決問題;且創新技術必須是真正有用的,要能針對問題去提供解決方案,實驗室裡的成功都不算數。唯有創造獨特的,能與競爭對手區別高下的特點,才能不斷提升競爭優勢。

團隊須嘗試打破既有的假設,比客戶先一步瞭解環境的需求,同時培養自己的行銷和業務團隊才靠譜!張明正最後感性的說:「我何其有幸能和一群各國天才共同創造一個幸福的軟體企業!趨勢科技從不做Me too,發展產品永遠尋求創新技術來解決問題,這是身為趨勢人的內在DNA。」

近十年來,趨勢科技走過經濟危機、見證虛擬技術與雲端運算的興起,以及行動裝置革命與大數據時代來臨,到如今駭客攻擊轉為獲利型態的轉變,雖然處處是挑戰,卻促成趨勢科技全面轉型,成為保護端點至網路的資安公司,不僅將防禦層面從使用者端提升到雲端,還能在每次的資訊環境大翻轉中,比其他人更早預見威脅,為客戶提供資安保障。

趨勢科技執行長暨共同創辦人陳怡樺表示:「這些年從技術、產品、組織到品牌,我們經歷了徹底的轉型,當IT革命的浪潮衝擊來襲時,趨勢科技選擇了最困難卻也最長遠的一條路,便是正面迎向挑戰,堅持資安的本業,跨入跨平台的網路安全,擴展產品涵蓋範圍,邁向雲端,成長為一個既能固守初衷本心,又能不斷進步改變的創新學習性組織,從成熟的防毒公司邁向資安巨人。」

隨著人工智慧與物聯網的發展,讓如今所要保護的網路世界更為複雜,駭客的攻擊手法從泛眾式的網路感染到指向式的針對攻擊,更進一步威脅組織與國家安全。

執行長陳怡樺指出:「未來真正的巨變,並不在數據的勝負,而是在與人息息相關的社會、社群與生活,唯有打破人類組織間一座座獨立的資訊穀倉並整合資訊的人,才能夠創造全新的價值。趨勢科技今時正站在這最好的時機與最好的位置上,下一個十年,也認為透過全視界 (One Vision) 的資安防禦策略,將可持續為更多人守護網網相連的世界,陪伴客戶走向新時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