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端技術 x 創業洞見,AWS助台灣新創團隊加速圓夢 智慧應用 影音
DIGIKEY
Event

雲端技術 x 創業洞見,AWS助台灣新創團隊加速圓夢

  • 陳毅斌台北

「AWS Startup Day」提供新創團隊雲端技術開發與指導、研討獲利與商業模式及創業洞見等豐富饗宴。
「AWS Startup Day」提供新創團隊雲端技術開發與指導、研討獲利與商業模式及創業洞見等豐富饗宴。

陳毅斌/台北
眾所皆知,創新創業是驅動下一波台灣經濟成長的動能。Amazon Web Services(AWS),全球應用最廣泛的雲端服務平台,為了鼓舞具高成長特質的台灣新創公司成立,快速汲取技術應用、資金運作及跨國經營等相關能量,多年前將「AWS Startup Day」引進台灣,提供新創團隊雲端技術開發與指導、研討獲利與商業模式及創業洞見等豐富饗宴。

2018年的AWS Startup Day甫於日前落幕,其間蘊含諸多亮點,除了成功促進台灣新創公司與AWS的互動,使新創者掌握Cloud、AI、Blockchain、Security等關鍵創新科技趨勢外,更透過全球知名新創公司艾拉物聯與MONEYSMART站台分享,以期幫助新創者從技術與商業模式結合,立足全球市場;不僅如此,新創團隊更可就近與加速器/孵化器/投資管理專家交流,學習如何成功提案,爭取獲得第一輪創業資金。

從技術、資金與商業模式,打造創業勝利方程式

AWS認為,雲端好比培育創業公司的土壤與養分,新創公司應善用雲端資源來降低專案失敗成本,加快產品開發的速度;透過試錯與修正的進程,儘快從0走到1、再走向100,進而將經營觸角伸展到國際舞台。

受邀出席的經濟部次長龔明鑫則指出,WEF最新公布的「2018全球競爭力報告」顯示,台灣、德國、美國、瑞士在「創新能力」項目位居前四名,獲得逾80分的高分,並獲評為「超級創新國」,對台灣深具肯定之意義;政府為鼓勵創新創業,未來將持續建立創新生態體系,近年來AWS多次與台灣企業及政府單位合作,不論是針對新創企業的雲端服務方案(Activate program)或是新北市亞馬遜AWS聯合創新中心等,皆可望對台灣中小企業升級轉型及創新發展產生重大助益。

緊接下來的議程,台杉投資管理顧問總經理翁嘉盛從創投視角為新創團隊提出建言;AWS全球創業市場總監Keyvan Peymani揭櫫創新與新創的成功訣竅; 同時,活動也邀請了Ayla Networks大中華區工程副總楊閩鐘闡述如何藉由夥伴奧援加速構築IoT服務版圖,MONEYSMART創辦人暨執行長Vinod Nair分享創新創業成功的四大關鍵,皆為聽眾帶來深刻的啟發。

此外,AWS在下午的時段,分別從「Business」、「Architecture」與「Operation」等不同維度設計三軌議程,使新創團隊一方面可藉此探索企業永續經營之商業布局、最佳技術组合與服務架構;二方面獲取AWS的技術新知與實用指導,除此之外更藉由聆聽及參考國內外新創團隊的學習經驗與最佳實踐,相信新創團隊們皆能滿載而歸,及早跨出圓夢的精采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