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I主辦Fall 2018 UEFI Plugfest台北場圓滿成功 智慧應用 影音
leadtek
touch

AMI主辦Fall 2018 UEFI Plugfest台北場圓滿成功

  • 鄭斐文台北

美商安邁科技(AMI)主辦Fall 2018 UEFI Plugfest台北場舉行,圓滿落幕。UEFI Forum是由全球頂尖的學術研究人員、卓越的電腦專家、以及從超過250個會員公司的科技產業先進共同組成,並協同發展和維持整套UEFI和ACPI的規格。

UEFI Forum協會支持Firmware研發,透過產業聯合發展,提倡標準的介面,可簡化並且確保平台初始化程序、Firmware引導程式(bootstrap)的操作、和操作系統(OS)啟動以及運行中的服務。UEFI Forum其中一項使命,就是組織整年UEFI Plugfest的活動,為UEFI成員們執行測試最新的UEFI。2018年由AMI籌辦Fall 2018 UEFI Plugfest盛會,已並於日前假台北首都大飯店大直館舉行。

UEFI Plugfest集結了操作系統供應商(OSVs)、獨立硬體供應商(IHVs)、原有設備製造商(OEMs)、和獨立韌體供應商(IFVs),並在各式不同的平台、作業系統和版本、以及主機匯流排介面卡(HBA)等,進行解決方案的測試。此外,現場能參與韌體相關議題的技術論壇,並得以與產業領導成員互相交流。藉由邀集知名科技領導的韌體發展專家們,一同共組此社群,UEFI Forum促進了全球韌體產業的成長與創新。

2018年的Fall UEFI Plugfest,AMI展出onAdvanced Trusted Platform Module(TPM)模組的應用。TPM是由Trusted Computing Group所提倡,已成為構成安全平台整體所必須的一環,並具超過10年以上的發展歷程,在這些年透過許多技術的更新而逐步發展進化。然而,以韌體的角度來看,許多TPM的安全性能仍有些許的疏漏。

本次AMI展示涵蓋TPM在韌體上從一般觀點到最新的應用,包括TPM在x86和Arm-based架構的運用、基於TPM而創新的解決方案,及產業各項需求上的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