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勤稅務精英挑戰賽結果出爐 由政大會計系奪冠 智慧應用 影音
瑞力登
Event

德勤稅務精英挑戰賽結果出爐 由政大會計系奪冠

  • 鄭斐文台北

台灣政治大學會計系榮獲第十五屆德勤稅務精英挑戰賽冠軍。
台灣政治大學會計系榮獲第十五屆德勤稅務精英挑戰賽冠軍。

上海德勤稅務師事務所及德勤稅務研究學會舉辦「第十五屆德勤稅務精英挑戰賽」,本屆台灣隊伍由台灣政治大學會計系於兩岸四地13支隊伍中脫穎而出,勇奪冠軍寶座;亞軍及季軍得主分別為來自大陸的對外經濟貿易大學和中央財經大學;台灣的中原大學會計系則獲優異獎殊榮。

勤業眾信稅務部營運長林宜信表示,世界各國紛紛進行稅務及金融法規變革,對於稅務居民的定義、納稅的責任與義務均有新的規範。本次台灣政治大學會計系能在德勤稅務精英挑戰賽決賽中擊敗其他大中華區團隊,致勝的原因除了清晰的邏輯思緒,流暢的表達及對稅務環境轉變的應變能力外,並就迎接新時代來臨之趨勢關鍵,包含人工智慧、金融科技、智慧化城市、數位轉型及工業4.0等議題應付裕如,展現稅務專業人員的視野與格局並不侷限於稅法。

勤業眾信執行副總經理陳文孝指出,Deloitte向來十分重視人才培訓,希望透過稅務精英挑戰賽引領稅務議題,進而推動稅務教育的研究與創新,將所學應用至真實的商業情境,學以致用發揮所長,實踐「因我不同,惟有更好」的品牌精神。

德勤稅務精英挑戰賽由大陸稅局官員、德勤大陸會計師及律師組成的專業評審團。評審團宣布冠軍隊伍時,特別點名並讚揚由施博文老師領軍,胡藝馨、李沁蓴、葉俊成及張晏瑋同學參賽的政大團隊,因具備清晰明快的邏輯思緒、融會貫通大陸及國際稅法的能力,且團隊間的凝聚力更令人印象深刻,因而評選為本屆冠軍。其中,胡藝馨同學更因個人表現佳,由現場全體師生票選為最佳風釆個人奬。

本屆初賽於8月26日於網路平台進行線上挑戰,考核參賽者的稅務知識、英文及邏輯思維能力。政治大學會計系及中原大學會計系脫穎而出,代表台灣參加決賽。兩岸四地共有13支隊伍參加半決賽,成績最優的3支隊伍晉級決賽角逐冠軍殊榮。學生需運用大陸稅法、國際租稅、個人稅務知識、英文能力、稅務工作智能化的邏輯分析能力,針對兩個模擬商業案例,提出具創意且可實現的解決方案,向評審團簡報並回應評審團犀利的提問。

晉級決賽的學生不僅可獲頒獎金、獎盃及證書外,更能享有至德勤大陸實習的機會。Deloitte期望透過稅務挑戰賽廣納新型人才,將專業知識與人工智慧融入培訓過程中,培育具洞察力、融會貫通、具創造力及誠信正直的稅務菁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