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連續第六年獲頒台灣企業永續獎 智慧應用 影音
DFORUM
hotspot

大同連續第六年獲頒台灣企業永續獎

  • 吳冠儀台北

大同公司獲財團法人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頒發「2018 TCSA台灣企業永續獎企業永續報告類-傳統製造業金獎」,這已是大同連續第6年獲獎。而集團子公司中華映管則獲得電子資訊製造業組金獎及單項績效之水資源管理獎,綠能科技公司也得到電子資訊製造業銀獎。

大同公司董事長林郭文艷表示,大同已連續多年參與公司治理年度評鑑、並增設公司治理委員會及公司治理專業人員,不僅讓公司制度與法規並進,更讓公司治理文化於公司內部紮根;大同的企業社會責任是:節能、減碳、省水,除了開發低耗能、高能效的產品,包括IE4超高效率馬達與節能標章的家電產品外,大同也積極投入再生能源開發,貢獻乾淨能源。

大同是台灣太陽光電系統的領航者,所建置之太陽能場域從屋頂型、地面型到水上型都有,預計至2018年底將完成100MWp裝置容量。地面型太陽光電系統「台北能源之丘—綠色環境教育園區」2018年即榮獲「國家卓越建設獎評選—最佳文化類特別獎」;水面型太陽光電系統「桃園光電埤塘」也在今年獲得經濟部能源局頒發的「第五屆優良太陽光電系統—光鐸獎」,實力備受肯定。

同時,大同亦從自身產品做起,不餘遺力在產品上推動各種標章,有利地球環境與資源。目前有131項產品獲節能標章,57項產品獲環保標章,19項產品獲省水標章。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