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因檢測結合IoMT平台 個人化的終身家庭健康管家 智慧應用 影音
Mouser
hotspot

基因檢測結合IoMT平台 個人化的終身家庭健康管家

伊勒伯科技自家開發且已取得多國專利的指尖血採血裝置Haiim(左)與全球唯一全血PCR分子檢測儀eGGi (右)
伊勒伯科技自家開發且已取得多國專利的指尖血採血裝置Haiim(左)與全球唯一全血PCR分子檢測儀eGGi (右)

九合一選舉剛過,除了捧紅了「蜂蜜檸檬」,也掀起了「長照」和「居家醫療」等健康與照護議題。試想,若每個家庭都能有自己專屬的健康管家,在預防醫學的基礎上,根據每個人的基因或血液檢測資訊,提供所有與健康相關的注意事項與建議,甚至還可以陪你掛號看診?

在以色列被投資的伊勒伯科技執行長熊樂昌博士,在親身照顧母親多年後,深深體會「長照」和「居家醫療」的必要性與痛點,決心朝「終身家庭健康管家」這個願景邁進。「我們研發的宗旨就是讓『任何人、在任何地方』(Anyone & Anywhere)都可以即時進行血液檢驗」,熊樂昌強調,「因為當抽血變得容易、血液檢測無所不在的時候,便能打開預防醫學的第一哩路。」

伊勒伯科技執行長熊樂昌博士決心做客戶的「終身家庭健康管家」

伊勒伯科技執行長熊樂昌博士決心做客戶的「終身家庭健康管家」

目前伊勒伯科技的健康風險評估物聯網(IoMT)平台有三個部分。前兩個是自家開發且已取得多國專利的指尖血採血裝置Haiim與全球唯一全血PCR分子檢測儀eGGi,接著,再透過人工智慧(AI)、大數據(Big data)、雲端(Cloud)等先端技術,構建出獨一無二的IoMT服務平台。其中,Haiim裝置目前已進入最後量產階段,未來上市後,將採取與診所、醫事檢驗中心、長照中心等合作的方式,把Haiim廣泛設置於人們的生活周遭,未來期望透過相關法規鬆綁,讓民眾可以在自家採血檢驗,讓血液檢驗更方便。

除此之外,鑒於許多人的健康問題都與基因有關,目前公司亦緊鑼密鼓地規劃於年底推出WinGene基因檢測服務,熊樂昌強調「未來我們的平台將針對患有基因疾病高風險的顧客,在他們還年輕健康的情況下,就定期進行早期風險評估,讓這些人可以提前做出因應之道,實踐預防醫學,延緩『長照』或『居家醫療』的需求。」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