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碩獲台灣最具價值的國際品牌 智慧應用 影音
leadtek
touch

華碩獲台灣最具價值的國際品牌

  • 鄭斐文台北

華碩電腦財務長吳長榮。
華碩電腦財務長吳長榮。

華碩獲由經濟部工業局主辦、財團法人台灣經濟研究院委託品牌價值調查機構Interbrand鑑價的「2018年台灣二十大國際品牌價值」台灣最具價值的國際品牌,品牌市值高達16.19億美元。華碩電腦財務長吳長榮代表出席頒獎典禮並表示,華碩非常榮幸連續六年獲得台灣最具價值國際品牌的認可,這項榮譽完美體現了華碩追尋無與倫比的品牌精神,不間斷以提供消費者最極致的產品體驗與最貼心的服務為首要目標。未來,華碩也將持續追求創新、卓越,為世人擘劃更美好的數位生活藍圖。

華碩於2018年獲得多項國際媒體的肯定。看準未來趨勢,華碩積極布局AI(人工智慧)、Big Data(大數據)、Cloud Computing(雲端運算)結合IoT(物聯網)等應用領域,全力朝向智能企業轉型發展。於2018年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推出首款採用獨家ASUS HealthAI 技術的健康管理穿戴裝置VivoWatch BP,以及採用新一代802.11ax無線標準(Wi-Fi 6)、總連線速度上看6,000Mbps的全新雙頻無線路由器 RT-AX88U,皆是IoT的應用布局。

在產品創新之外,為強化企業永續發展,華碩依據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制定了華碩2020年永續目標,在非營運相關上訂立明確的發展方向及量化目標,從產品生命週期出發,建立產品、供應鏈、營運於永續管理上的方向,旨在更有效地利用資源,減少對環境與社會的負面衝擊。華碩更特別採用新的量化評估工具,對筆記型電腦各生產階段所產生的環境影響進行貨幣化的評估。同時,華碩也持續力行循環經濟專案,採用永續性程序與標準,減少產品設計生產過程中的資源浪費、強化化學物質管制管理,以及提供產品免費回收服務;亦結合數位包容計畫及國際志工服務,透過電腦設備捐贈、數位教學服務、建構數位學習中心,協助偏鄉地區縮短數位落差。

未來,華碩仍將持續投入產品創新,為世人創造更完善的數位生活體驗,並致力於公益、關懷社會,以創新及永續做為品牌競爭力與差異化的基石,躋身世界級的綠色高科技領導群。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