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新DNA決賽開跑戰況猛烈如火如荼 智慧應用 影音
DIGIKEY
AI Fine Tunning-ASUS

創新DNA決賽開跑戰況猛烈如火如荼

經濟部中小企業處副處長胡貝蒂上台致詞
經濟部中小企業處副處長胡貝蒂上台致詞

經濟部中小企業處主辦,中華民國資訊軟體協會執行的「數位關懷普及計畫」,舉辦〈我的創新DNA〉產學合作實務應用創意競賽,透過企業與學生的之間的交流互動,鼓勵偏鄉弱勢中小企業多多運用網路工具,並且激發企業對數位應用的能量,特舉辦產學合作實務應用創意競賽,透過青年學子的創意發想,幫助偏鄉企業提升網路應用能量。

決賽於12月16日假台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舉行,決賽執行期間自11月12日開始如火如荼展開,各隊學生團隊皆使出渾身解數,除了希望能夠幫助企業解決困難之外,更希望能夠獲得冠軍的殊榮。本次競賽有182隊學生報名,經過與企業媒合後,有126隊學生隊伍媒合成功獲得初選參賽資格,經過11月9日的委員評審後,「產品創新組」及「科技應用組」共有30隊成功挺進決賽。

中華民國資訊軟體協會理事長暨世界資訊科技暨服務業聯盟主席邱月香。

中華民國資訊軟體協會理事長暨世界資訊科技暨服務業聯盟主席邱月香。

參賽團隊用隊呼展現熱情與活力(一)

參賽團隊用隊呼展現熱情與活力(一)

參賽團隊用隊呼展現熱情與活力(二)

參賽團隊用隊呼展現熱情與活力(二)

所有貴賓、評審委員以及參賽團隊共同合影留念

所有貴賓、評審委員以及參賽團隊共同合影留念

得獎名單

得獎名單

進入決賽的隊伍,將有為期一個月的時間執行初選規劃,並將其成果呈現於決賽簡報中,學生團隊個個把握與企業交流的時間與機會,積極溝通取得雙方信任關係,並且建立良好的互動關係,一起為決賽加油。

本次決賽匯集全台各地的學生參加,各隊伍簡報之後即於現場舉辦頒獎典禮,會場除了學生們與老師、合作企業主齊聚一堂之外,經濟部中小企業處副處長胡貝蒂,並鼓勵學生說,「她2018年到歐洲參加青年創業競賽,高達2萬人參賽,青年發揮創意創業已是全球趨勢,未來台灣青年創業競爭是全球性的,她也希望「2018我的創意DNA實務應用創意競賽」可以培育青年創業並迎向國際挑戰」。中華民國資訊軟體協會理事長,同時也是世界資訊科技暨服務業聯盟主席的邱月香理事長,分享過往曾在全台舉辦競賽的經驗,勉勵參賽同學走向國際。

頒獎典禮現場設有各團隊與企業的攤位,除了將本次競賽的成果靜態呈現之外,還可連同企業的產品一併展示,各企業為了感謝同學們這段時間的付出,特地準備小禮品贈與所有參賽的學生;競賽最終結果發表,各隊學生表現亮眼,其中「科技應用組」的GIVE ME FIVE與淳香美食合作,以「愛情守護者」為品牌形象,包含用四格漫畫、菜單改良、遊戲製作等手法,幫助企業重塑品牌形象。也有像大學裡的17歲與池上樂蜂場合作,透過設計旅行人格測驗、兩日聯誼、客製化蜂蜜冰棒、 IG曝光等方式,幫助企業吸引不少新的消費者。

而「產品創新組」的同學們表現也相當亮眼,像是84號公路與觀芯園企業社合作,以關芯、觀新、觀芯為出發點,幫助企業以柚香甜芯餅、限定禮品組合、CIS設計、參加市集、體驗活動等方式,幫助企業大幅改善產品以及品牌形象。另外台北商業大學與河那灣民宿也透過CIS重新設計、並使用FB、IG、LINE@等社群平台、導入財務系統、規劃策略聯盟等方式,幫助企業大幅提升網路知名度。

本次競賽除了看年輕學子無限的創意之外,更將產業與學界結合,幫助地方業者透過網路行銷自己之外,也讓學生能夠體驗到相當美好的工作經驗。為了幫助地方中小企業蓬勃發展,計畫也將持續透過各種方式,幫助在地企業,提升數位能力,彌平數位落差。如果想知道更多的訊息,歡迎至頭家愛行銷粉絲專頁查詢。(經濟部中小企業處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