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聯大創新設計大賽鏈結兩岸青年開拓新智慧應用 智慧應用 影音
Vicor
Event

大聯大創新設計大賽鏈結兩岸青年開拓新智慧應用

  • 鄭斐文台北

大聯大控股第三屆大聯大創新設計大賽(WPG i-Design Contest)於2018年12月8日在北京圓滿落幕。由三人打王隊作品車用環景顯示系統專案奪得本屆冠軍,將細膩的生活體驗、創新的設計思路和周全的工業規劃相結合;獲得第二名的八仙過海隊作品火眼金睛ADAS系統,與第三名的蓬勃茂盛隊作品智慧蘑菇種植箱項目,則讓評委和現場觀眾體驗到大學生耳目一新的想像力和創造力。而最佳人氣獎則由線上的觀眾評選出,得獎者為時光機隊,人氣作品為城市交通路口智慧調節裝置。最具未來性獎由星火隊作品以錄影鏡頭為基礎的智慧導盲系統獲得。

第三屆大聯大創新設計大賽自2018年3月起以智慧芯城市,馳騁芯未來為主題,向兩岸所有在校大學生公開招募,也是首次將比賽延伸台灣舉行。初賽共137所來自兩岸大專院校、279支參賽隊伍的作品。其專案幾乎涵蓋了所有智慧城市與車聯網的相關課題。

大聯大控股副董事長曾國棟先生表示,大聯大有義務和責任推動整個電子產業的發展,培養未來IC領域的中流砥柱也是相當重要的目標。本次大賽特別設置了最具未來性獎項,鼓勵學生有前瞻性的創造力。大聯大希望給優秀的大學生提供一個優質的平台,無論是整個電子產業的繁榮,還是大聯大控股自身業務的壯大,都離不開傑出人才的貢獻。

決賽現場,共有來自兩岸的24支團隊進行現場作品展示,決賽評委來自大聯大四個集團的資深技術專家,以及來自清華大學、北京郵電大學、北京聯合大學、成功大學和台灣科技大學的教授。另外,決賽現場同時設置了大聯大旗下世平、品佳、詮鼎、友尚等4個集團的攤位,大聯大資深技術工程師也借此展示了其與車聯網及智慧城市等相關的解決方案。同時,邀請到人氣主播現場與參賽團隊互動、分享作品特色。

大聯大除注重企業本身的良性成長之外,更是將引領未來市場趨勢、促進產業健康發展、培養未來人才等為己任。本次大賽得到了產業界、協會的大力支持,並在歷經8個月的激烈競爭後,圓滿落幕。

獲得冠軍的三人打王隊隊長說表示,非常高興參加了第三屆大聯大創新設計大賽,並且與來自兩岸的團隊進行切磋,看到了兩岸很多團隊的優秀作品。三人打王可以獲得第一名,也非常的榮幸,感謝評審對三人打王的認可。更加感謝大聯大在本次大賽中各方面的支持,這是一次難忘的經歷。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