瞻誠全系列數位電視產品就位 擴大電視廣播設備商機 智慧應用 影音
聚陽實業
touch

瞻誠全系列數位電視產品就位 擴大電視廣播設備商機

  • 張丹鳳台北

瞻誠科技全系列調變晶片就位 提供電視廣播設備產業最完善的解決方案
瞻誠科技全系列調變晶片就位 提供電視廣播設備產業最完善的解決方案

數位電視調變晶片領導品牌,瞻誠科技(VATek)於2018年第4季推出第三代A3, B3與B3+晶片產品,是全球唯一支援DVB-T2調變的單晶片,同時具備全新High Profile AVC影像壓縮引擎,符合主流商用數位電視調變設備需求,提供電視調變設備廠商最關鍵的一張拼圖。

瞻誠科技具備業界最齊全的電視調變晶片產品線,其多規格調變晶片,支援全球多項主流數位電視規範,同時,瞻誠科技ENMODER系列產品,內建MPEG-2或AVC影像處理器,帶給市場體積最小、功耗低,同時兼具效能優勢的方案,能發揮加乘效益,為數位電視廣播設備市場迎來革命性的嶄新樂章。

現有的主流數位電視廣播影像格式,最高的畫面幀率多為每秒25幀(歐規)或30幀(美規),瞻誠科技第三代ENMODER,搭載全新AVC即時影像壓縮引擎,能提供最高60幀的FULL HD高解析度、高幀率影像畫面輸出,提供更清晰、流暢的畫面表現,能進一步滿足高動態畫面的體育或電影類型頻道節目轉播用途,創造影像寫實的全新標準,帶給收視群更佳的視覺體驗。

隨著數位電視廣播設備市場板塊變遷,類比設備逐漸被數位調變裝置取代,廣播設備的需求也從高階發射站等級的數位調變器,開始轉移至商用入門裝置。

瞻誠科技掌握多項數位電視廣播應用技術,包括DVB-T2在內的7種數位電視調變規格,也具備業界最完整的電視廣播設備方案,可協助製造商,開發出兼具效能與價格競爭優勢的調變設備,有效滿足各國家、地區數位電視不同的規格需求。

瞻誠科技開發環境系統,提供開發者友善的韌體架構,能使用單一邏輯與工具,控制瞻誠科技全系列產品,製造商亦可應用瞻誠全系列晶片快速開發各類型產品,以滿足不同市場的需求。

瞻誠科技是最早推出數位電視調變單晶片的製造商,也是全球唯一整合型影像壓縮與調變單晶片方案提供者,瞻誠科技並自豪能夠分享其技術發明,協助業者將優質電視節目,透過清晰的數位電視訊號向全球發送。

受惠於瞻誠的MPEG-2低延遲壓縮引擎的效能優異表現,使用第二代ENMODER的數位電視頭端設備銷售量,於2018年展現強勁的成長力,特別在美規ATSC以及日規ISDB-T電視設備市場有出色的表現。第三代調變平台晶片目前正開始向客戶送樣,預計最快將於2019年上半陸續在商用終端出貨。瞻誠科技將帶動新一代智慧型調變裝置發展,並將數位電視產業推向新的紀元,打造新的數位電視廣播應用生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