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立信宣布加入遠傳5G先鋒隊 智慧應用 影音
Mouser
ST Microsite

愛立信宣布加入遠傳5G先鋒隊

  • 鄭斐文台北

(左)永德福汽車總經理Gerard van Keulen,(右)台灣愛立信總經理何可申(Håkan Cervell)。
(左)永德福汽車總經理Gerard van Keulen,(右)台灣愛立信總經理何可申(Håkan Cervell)。

愛立信宣布加入近日遠傳成立的5G先鋒隊,亦在遠東通訊園區展示台灣首個在3.5 GHz國際熱門5G頻段,且符合3GPP標準、非獨立組網技術(Non-Standalone;NSA)的5G NR數據連通。

該展示主要在3.5GHz频段完成了端到端、符合3GPP標準的5G NR基地台多廠互通性連接,並且採用愛立信的5G NR預商用化基地台以及第三方廠商的終端設備原型,其代表了愛立信攜手在地的電信營運商,共同推動5G標準化試驗及商用網路部署的重要里程碑。

愛立信致力於推動5G標準化,2017年12月愛立信及其合作夥伴宣布完成首個5G非獨立組網NR標準,更在2018年7月首度實現上述5G NR基地台多廠互通性連接。

自愛立信與遠傳簽署5G合作備忘錄(MoU)以來,雙方積極合作,從遠傳5G實驗室到5G原型機展演,新技術的試驗旨在滿足用戶對於高品質網路的需求。隨著5G時代即將到來,各產業有望加速數位轉型,愛立信期盼5G能夠早日在台深耕,加入遠傳5G先鋒隊之後,將持續支援遠傳因應不同產業提供具備彈性的網路,也帶來新的服務,與遠傳共同擁抱5G開啟的無限商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