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廈門工博會於4月12日開展 智慧應用 影音
Wolfspeed
touch

2019廈門工博會於4月12日開展

  • 俞鴻樟台北

廈門工博會是海峽兩岸規模最大的工業展覽會。
廈門工博會是海峽兩岸規模最大的工業展覽會。

2019廈門工博會暨海峽兩岸機械電子商品交易會(簡稱「廈門工博會」),將於2019年4月12~15日假廈門國際會議展覽中心盛大舉行。為順應工業4.0全球浪潮,展會擴大智能製造展區大受好評,2019年展會聚焦兩岸智慧製造合作,而台商參展規模更達800個攤位。

創辦於1997年的廈門工博會其前身為「台交會」,為了順應中國大陸發展戰略,自2015年起才正式更改為現在名稱。它也是福建省最大工業展,其客群主要來自境外以及廣東、福建、江西、浙江省等廠商。現在每年4月在廈門舉行的廈門工博會,算是海峽兩岸規模最大的年度工業展覽會。

作為海峽兩岸規模最大工業展,每屆均吸引近千家企業參展。2018年的廈門工博會1,000多家企業參展,展覽規模達85,000平方公尺,近3,500個國際標準展位。共有來自美國、日本、馬來西亞、泰國等28個國家和地區;3萬多名境內外專業廠商群聚,共用兩岸經貿合作無限商機。期間更舉辦過「海峽經貿」、「兩岸智慧自動化」、「智慧城市」、「兩岸工業」等論壇,並設有創新創業、專場洽談會,讓展會內容更多元。

2019年台灣廠商在該展會有近800個攤位,其中代表企業有:高鋒、新代、台灣氣立、凱士士、力科等。本屆展會主軸是「智慧製造」。展會上設置了「智慧製造(工業機器人和自動化)」、「機床設備」、「橡塑工業」、「工模具及功能部件」、「交通運輸」、「印廣設備」等專業展區。參展與參觀資訊,請洽活動網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