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爾攜手Comcast於CES發布將提供新的沉浸式體驗 智慧應用 影音
E-Mobility
Event

英特爾攜手Comcast於CES發布將提供新的沉浸式體驗

  • 鄭斐文台北

英特爾攜手Comcast在美國消費性電子展(CES)上宣布正合作重新定義家用連網,實現Gigabit與超越寬頻的傳輸速度,增強家庭內部的無線能力,以及建立現代化和具高適應度的基礎設施。

英特爾資深副總裁暨客戶運算事業群總經理Gregory Bryant表示,透過英特爾與Comcast之間的合作,家用的下一波強大連線能力變得更加真實。 英特爾與Comcast正一同合作為更強大的家庭網路和智慧網路基礎設施奠定基礎,使新的沉浸式體驗成為可能。

Comcast Cable公司技術、產品、Xperience總裁Tony Werner表示,隨著連網能力逐漸成為家庭和生活的中心,Comcast專注於重新定義人們對寬頻服務的期望,提供世界級的傳輸速度、全面的Wi-Fi網路涵蓋以及為用戶掌握數位生活的獨特工具。透過Comcast與英特爾的合作夥伴關係,不僅能夠提供卓越的連網家庭體驗,還能夠構建一個平台,為超級連網的未來提供支持。

英特爾和Comcast在CES展示如何透過Comcast的xFi進階閘道器,向內含整合Gigabit Wi-Fi的第8代Intel Core處理器的個人電腦提供Gigabit等級的傳輸速度。連線速度提高了12倍,從而加快了共享、串流和下載的速度。

此外,英特爾和Comcast正在合作推動Wi-Fi 6的採用,並共同開發Wi-Fi 6支援的新科技,將提供更快且回應力更佳的Wi-Fi。對於下一波Gigabit寬頻的發展,英特爾和Comcast正與全球有線電視產業廠商合作開發10 Gigabit技術的全球標準,將帶來低延遲、multi-gigabit(最高達10 Gbps)的效能和對等的上傳和下載速度。英特爾將提供從網路基礎設施到家庭閘道器在內的10 Gigabit科技以支持這項科技的推展。

Intel Xeon處理器能夠協助Comcast提供更豐富的即時媒體資源,並實現網路虛擬化,從而以符合成本效益的方式即時管理傳輸量。以英特爾科技為基礎的遠端實體層(PHY)裝置將幫助Comcast按需求提供頻寬,並在推出多Gigabit傳輸速度時,進一步提高影片品質。

從東京2020年奧運會開始,即可感受新的觀看體驗;針對VR遊戲,通過優化PC與家庭閘道器或網路邊緣間的圖形處理,實現回應式VR遊戲體驗的新境界;使用Intel RealSense技術和搭載Intel Xeon處理器的伺服器,Comcast能讓更多人即時存取高品質的3D影片內容。

透過英特爾的影音和網路專業能力、以及搭載Intel Xeon處理器的伺服器和英特爾的圖形加速器,Comcast將可拓展其豐富的媒體服務,並提供更具沉浸感的內容;Comcast正在發展其網路以便更多人可以開始體驗Gigabit等級的Wi-Fi速度。

Wi-Fi 6科技升級預期能夠把家用Wi-Fi帶到更上一層樓的新境界,以滿足諸多連線裝置的需求。Comcast目前正在自家實驗室中測試最新的10 Gigabit技術,並最快將於2020年春天開始在用戶家中進行測試。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