柔性自動化設備 落實智能工廠建造 智慧應用 影音
hotspot
hotspot

柔性自動化設備 落實智能工廠建造

  • 李雯娟台北

隨著勞動力成本迅速成長,節能減排的要求越來越高,市場競爭白熱化,客戶需求日益個性化,製造企業面臨著越來越大的轉型壓力。增加智能設備、建立智能產線、推進智能物流,減少人工,成為很多製造企業的共同選擇。在這種背景下,智能製造成為廣大製造企業關注的熱點。

柔性製造屬於智能製造的範疇,是整個供應鏈中對外部和內部變化的成本最小化的柔性響應能力,它使小批量、大規模定製生產達到大批量生產的成本優勢。所以柔性製造成為了關鍵,甚至柔性生產將是製造業未來的核心競爭力。

有利康科技柔性自動化產品,結合偲倢科技SmaSEQ平台,成為智能工作的最佳推手。

有利康科技柔性自動化產品,結合偲倢科技SmaSEQ平台,成為智能工作的最佳推手。

要實現柔性自動化的價值,系統必須能夠快速地在不同產品設置間做切換,工程師需面臨諸多挑戰,例如:換線頻繁、調機時間長、整合不同硬體設備、程式維護不易等等,所以一個可擴充可配置的產品平台,是有助於企業解決更廣泛的應用需求。

有利康科技打造一系列柔性智能自動化產品,例如遠端監控系統(RCS)、無軌式智能搬運車(AGV)、柔性工料機(AnyFeeder)、機械手臂(Robot Arms)等自動化設備,並結合偲倢科技的自動化軟體平台SmaSEQ,將自動化設備集結至同一平台中,在SmaSEQ此平台中直接編排自動化流程和管理整體的設備。

有利康以標準的硬體、模組化的設計、整合的軟體所打造的柔性智能自動化具備多樣特性來應用企業的需求和生產的變化,在流程上自動化流程適應設備變化的能力,當設備更換時能直接使用SmaSEQ來更新調整流程,在設備上當設備更新後,對舊設備有用特性的繼承能力和兼容能力,在生產力中,當生產量改變,系統也能經濟地運行的能力,能根據訂貨而組織生產的製造系統,最後在維護上可以採用多種方式查詢、處理故障、保障生產正常進行的能力。譬如,知識庫的創建、預測性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