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波科技與TMYTEK全球首推波束成型測試方案BBox 智慧應用 影音
DFORUM
AI Fine Tunning-ASUS

筑波科技與TMYTEK全球首推波束成型測試方案BBox

  • 魏于寧台北

TMYTEK研發副總經理林決仁(左)與筑波科技營運長許棟材(右)。
TMYTEK研發副總經理林決仁(左)與筑波科技營運長許棟材(右)。

現今5G成為未來發展的趨勢,毫米波在產線上的量產變得格外重要,但目前的產業很缺乏這樣的方案,不論大廠或小廠在研發階段就面臨各種挑戰,當投入量產時,產量、價格、性價也就更重要。因應通訊市場聚焦的5G NR /mmWave測試產業,筑波科技整合全球領先設計製造毫米波測試產品應用專家稜研科技(TMYTEK)提出的完整方案。

TMYTEK推出5G最關鍵核心的產品「B,Box」,Beamforming或Beamformer Box,「波束成型」是5G技術至為關鍵的部分。

TMYTEK研發副總經理林決仁舉例說明:「以在產線上來說,以5G NR手機晶片或者AIP的產品,未來都會有波束成型的功能,在產線的OTA(Over the Air)測試,傳統的測試方法既麻煩又昂貴,原來只需要一個Horn Antenna,但未來可能增加到三個或五個,但TMYTEK Beamformer Box最大特點就是,只需要一個探頭即可以實現波束成型。對客戶進入產線後的大量需求就非常具有優勢,第二個特色是BBox在設計上賦予豐富的彈性,無論在軟硬體的整合或是不同頻段的支持,甚至是不同大小的Chamber都可以輕鬆達成測試需求。」

筑波科技營運長許棟材強調,從產品的角度來看,TMYTEK是全球第一個開發BBox這類產品的公司,目前還沒看到開發出類似功能產品的其他廠商。此外,產品皆保有靈活度去符合貼近客戶實際需要的測試。現在客戶的要求越來越多,而傳統設備廠商在客製化成本非常高昂。而TMYTEK的強項就是將產品設計客製化變成標準化,把產品變成客戶滿意又符合成本預算的最佳選擇。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