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唯發表第一套具標準醫學影像傳輸肌少症智能篩測儀 智慧應用 影音
DIGIKEY
Event

奇唯發表第一套具標準醫學影像傳輸肌少症智能篩測儀

  • 周建勳台北

奇唯科技期許未來持續與其他醫療組織或縣市合作,共同為降低醫療成本及提升高齡民眾生活品質而努力。
奇唯科技期許未來持續與其他醫療組織或縣市合作,共同為降低醫療成本及提升高齡民眾生活品質而努力。

精誠資訊旗下子公司奇唯科技發表全球第一套具標準醫學影像傳輸介面(DICOM)的「肌少症智能篩測儀」,提供患者早期發覺與預防,避免因肌少症造成身體傷害,可節省龐大社會醫療成本。

奇唯科技董事長范植德表示,奇唯科技的醫療方案團隊,與高雄榮總合作多年,繼乳篩App的創新應用後,再次與高雄榮總研創中心楊宗龍主任合作,運用超音波開發出全球第一套符合DICOM介面的「肌少症智能篩測儀」,可完整記錄每秒行距和手握力的即時圖形顯示,不僅提升篩檢的精確度,也減少護理師的工作負擔。

結合高榮行動醫療巡迴車,推廣預防性精準檢測,協助高雄市政府落實長照及高齡友善政策,提供身心障礙者、高齡長者以及偏鄉民眾就近獲得篩檢服務,並透過雲端系統與醫療院所介接,讓醫療院所可主動關懷及警戒。期許未來持續與其他醫療組織或縣市合作,共同為降低醫療成本及提升高齡民眾生活品質而努力。

高齡化社會來臨,肌少症已被認定是老年失能及跌倒風險的主要原因。奇唯開發的創新「肌少症智能篩測儀」,取代現行醫護人員使用碼表或傳統機械電子式量測方式,讓醫師有更多元的判讀資訊,民眾亦可輕鬆瞭解自身體能狀態,提早強化訓練或治療,以達到預防醫療的目的。因體積小以及方便攜帶特性,除醫療院所外,也適用於政府或民間的長照單位。

奇唯科技其醫療應用團隊前身為美得康科技,是台灣第一家同時擁有自行開發HIS醫療資訊系統、PACS醫療影像存儲應用系統、個案照護、市民檢驗雲端管理平台與社區篩檢應用系統能力的資訊服務廠商,為多家醫療院所提供HIS與PACS系統服務。奇唯科技長期耕耘軟體代理與金融交易相關應用,近幾年因應智慧醫療趨勢,積極發展AI人工智慧之NLP自然語言處理(Natural Language Processing)相關應用。

奇唯與美得康合併後,整合精誠集團研發能量與資源,除原核心醫療系統之外,更擴大研發創新醫療應用,發展相關智慧醫療服務,並與國際知名醫療應用大廠GE醫療集團簽訂產品代理,也與電子紙大廠振曜集團簽署醫療電子紙之應用代理,積極參與台灣智慧醫療的應用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