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德萬於SEMICON China展示人工智慧測試的解決方案 智慧應用 影音
DIGIKEY
Event

愛德萬於SEMICON China展示人工智慧測試的解決方案

  • 林仁鈞台北

半導體測試設備領導廠商愛德萬測試於3月20~22日,在上海新國際博覽中心所舉行的SEMICON China,為多元化快速發展的人工智慧(AI)與高效能運算市場,展示V93000人工智慧測試解決方案,並發表相關技術論文。

V93000 單一可擴充式平台目前已獲全球主要AI晶片設計者肯定並廣為使用,包括中國大陸領先的人工智慧無晶圓廠公司所使用。

人工智慧和高效能運算應用涵蓋了包括伺服器廠、無人駕駛汽車、邊緣運算,人臉辨識,以及加密貨幣等。 V93000平台的頂尖掃描測試能力、設備電源(DPS)的最佳組合,以及高速儀器等,使該系統贏得了約80% 的測試市場。

愛德萬測試的通道卡(channel cards)系列,讓V93000系統能具有業界領先的效能和多功能性。當搭配Pin Scale 1600B 卡時,此測試系統在掃描的向量記憶體深度已超越業界,還能以每腳位 1.6 Gbps 快速的資料傳輸速率執行測試。對於需要數十至數百安培核心電源的元件,V93000也可藉由DC Scale UHC4T 卡,來達到領先業界的負載階躍響應 (load step response)。

為了要測試高達 16 Gbps 的高速 IC,Pin Scale 1600B 、Pin Scale 9G ,以及Pin Scale SL 卡都能支援以模式為主或偽亂數二進位數列 (PRBS)之測試。

此外,在測試過程中測試元件會消散數百瓦的功率,愛德萬測試也是唯一能夠提供具有主動式溫度控制(ATC)整合測試方案的ATE供應商。若將V93000與M4872分類機搭配,整體方案除能控制待測元件(DUT)的溫度在防護帶內並能達到最大的產能。

SmartShell軟體可直接在設計和模式產成的環境中加速初始模式的生成。此外,還有專用資料庫可用來支援自動測試程式的產生。兩種工具都能協助縮短新IC設計上市的時間。

愛德萬測試ATE事業群V93000事業部執行副總裁Juergen Serrer表示,「人工智慧與5G將是V93000事業部的主要業務區塊,藉由近期在中國大陸市場的成功,我們也將繼續擴大在人工智慧測試領域的全球領導地位。」此外,「V93000 Smart Scale系統兼具高效能和低成本的測試優勢,所以能成為高階計算、圖形和機器學習元件的領先測試解決方案。」

V93000人工智慧測試解決方案將於SEMICON China N4廳 #4431攤位上展示。另外,3月21日在上海長榮桂冠酒店所舉行的人工智慧與半導體科技論壇當中,愛德萬測試的高階主管Zhang Ke,將分享運用在雲端及邊緣運算相關應用之人工智慧產品的測試解決方案。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