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化資安體質 製造業積極轉進工業4.0時代 智慧應用 影音
leadtek
DForum0522

強化資安體質 製造業積極轉進工業4.0時代

  • 劉峪汛台北

面對鋪天蓋地而來的工業4.0概念,製造業如何因應?隨著智慧製造成為顯學,各製造業者無不積極融合工業自動化與智慧化技術,力拚數位轉型,以期能不落人後的走在一條正確的道路上,不只強化產業實力,同時帶來更大收益。

然而當物聯網、人工智慧、大數據、雲端運算這些技術,不再是極富未來感的新興科技名詞,而是已實際導入並運用在製造流程中,企業管理者是否也曾花費同樣的心力,思考資訊保護與安全威脅的問題?

物聯網的安全性,一直是眾所關注的項目,此外,各種企業機密,如設計圖、原始碼、研究資料、獨家配方等智慧資產,以及透過大數據分析後而成為公司Knowhow的機敏資料,一旦外流或遭到惡意刪除,無法估計會對企業造成多大的營運風險。

資安範疇甚廣,企業可優先強化的,是管控內部人員對於重要文件資料以及連網設備的使用——透過專業資安系統的協助,落實企業安全管理政策。

由思訊電腦所推出的IP-guard,是目前業界唯一透過單一Agent就能同時整合文件加密與端點安全管控的資安解決方案,提供涵蓋文件加密、文件操作管控、自動備份、裝置管理、上網管理、日誌記錄、螢幕記錄等各種面向的安全管控及維護功能,透過分級授權、阻絕資料外洩管道、日誌記錄與報表,不只協助企業即時解除內部安全危機,同時及早察覺潛在風險。

以下五個基本應用,即可為企業解決棘手的資料外洩與內網安全問題。

文件直接加密,智慧資產帶不走。直接在重要資料產生的第一時間,即予以加密保護,不僅無懼內賊竊取,檔案在合作廠商之間流通也更安心。

兼顧便利與安全,不讓隨身碟成為竊密工具。IP-guard可依不同對象設定隨身碟的使用權限,亦可指定檔案寫入隨身碟時自動加密,或進行全碟加密,有效降低資料外洩風險。

管控行動裝置,以免危害內網安全。未經授權的行動裝置,例如網通、儲存裝置等,一律禁止連結公司設備,除了防範資料外洩,更要預防病毒散播而危害內網安全。

記錄操作過程,清楚掌握檔案變化。完整記錄文件檔案的操作過程,即使透過網路芳鄰存取共享資料夾,也有記錄可循,方便追查檔案變化與流向。

自動備份機制,以防重要資料被刪除。在使用者對重要文檔執行刪除、修改、移動、複製等特定操作前,自動先將檔案備份到指定位置,確保資料安全性與正確性。

先導正可掌控的企業內部,打造更健全的資安體質後,轉進工業4.0時代,就無懼內憂外患同時進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