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化資料可靠度,宇瞻智慧儲存解決方案加速實現智慧製造願景 智慧應用 影音
leadtek
AI Fine Tunning-ASUS

強化資料可靠度,宇瞻智慧儲存解決方案加速實現智慧製造願景

  • 魏于寧台北

宇瞻智慧儲存解決方案,從前端的廠務監控管理到末端的智慧製造應用,以專業軟硬體技術協助客戶提升生產效率。圖片/宇瞻科技提供
宇瞻智慧儲存解決方案,從前端的廠務監控管理到末端的智慧製造應用,以專業軟硬體技術協助客戶提升生產效率。圖片/宇瞻科技提供

穩定性一直是製造系統最高設計條件,為求穩定,一切變數都要降到最低。近年來工業4.0衍生出的智慧化概念,成為製造業最重要趨勢,智慧製造要求IT與OT系統整合,製造現場中每一環節的數據都必須可活化被利用,而扮演重要資料載體角色的儲存設備,也開始浮現新需求。Apacer宇瞻科技垂直市場應用事業處台灣業務部曾元鴻經理指出,與過去追求硬體效能的製造思維相較,智慧製造對軟硬整合、客製化的需求與著墨更深;而宇瞻擁有豐富技術資源,結合軟韌體研發與硬體實力,提供合乎客戶需求、高可靠度、高穩定度的智慧儲存解決方案,加速實現智慧製造願景。

曾元鴻表示,過去的製造業,不僅系統與系統之間各自獨立,甚至同一系統中的各種設備也不一定會連結。而在所有設備都被串連、逐漸從「自動化」走向「智動化」發展的智慧製造體系中,資料與儲存裝置所扮演的角色也越來越重要。一旦出現異常,就可能影響機具控製程式指令的精準度,導致製程不良、產能中斷甚至延誤交期;另一方面,生產現場產生、蒐集的數據資料,為智慧工廠AI人工智慧和大數據分析的基礎,一旦資料可靠度有問題,將可能影響資料判讀與預測結果,增加生產過程中的不確定性。

宇瞻科技垂直市場應用事業處台灣業務部曾元鴻經理指出,因應智慧化需求,工控儲存在軟硬兩端必須同步進化。圖片/宇瞻科技提供

宇瞻科技垂直市場應用事業處台灣業務部曾元鴻經理指出,因應智慧化需求,工控儲存在軟硬兩端必須同步進化。圖片/宇瞻科技提供

針對智慧工廠應用需求,宇瞻智慧儲存解決方案從兩個層面著手:一為提升生產現場SSD與記憶體產品的穩定度與可靠度;二則從智慧工廠戰情室角度出發,即時掌握、監控儲存設備運作狀態,促成產品永續使用的目標。

在提升產品穩定度與可靠度方面,廠房設備維修不易,機台重啟時常因電源瞬斷導致資料遺失或儲存裝置無法辨識的情形,宇瞻透過DataDefender技術,於電源不穩或異常斷電時,確保資料完整寫入NAND 快閃記憶體中,降低資料遺失的風險,為資料提供多重保護。而針對條件相對嚴苛、常鄰近熱源的廠房環境,也提供最高等級之寬溫與抗硫化防護。

宇瞻工業級寬溫產品堅持使用原廠工規等級寬溫IC,可於-40°C到85°C的極端溫度範圍內運作。相對於市面上工控SSD與記憶體採用商規IC,以篩選(sorting)方式所生產的商規寬溫產品,因本就不具工規寬溫條件,於極端高低溫環境下容易產生高故障率與失效率,在穩定度方面也徒增不必要的疑慮。

此外,在重機械設備的切削製程中,含硫添加劑的切削油或相關液體的噴濺,容易與記憶體電阻中的銀材料產生硫化反應,導致電阻阻值增加,甚至形成開路(open circuit)而失效。宇瞻全球首款專利抗硫化記憶體模組,不同於一般廠商僅於電阻電極層增加一耐硫層的傳統做法,直接以改變電極層材料的方式,選用最高等級抗硫化電阻,可避免耐硫層偏移或製程不良影響抗硫化效果,從根本解決硫化問題,提升產品可靠度。

於廠務監控管理層面,智慧工廠應用需要讓所有資料可視化,並進行因果關係分析,故需將所有設備數據集中到戰情室,以完整掌握製造現場設備的運作效能與生產狀態。針對儲存裝置的監控與管理需求,宇瞻提供Double-barreled智慧儲存解決方案,使用者可透過客製化API與SDK軟體開發套件的方式,輕鬆與既有的戰情管理系統整合。

Double-barreled智慧儲存解決方案先以CoreAnalyzer2技術紀錄SSD讀寫紀錄、分析使用行為與環境因素,推薦最適用的SSD與客製韌體,讓使用者可以最佳化資源配置;再透過SSDWidget2.0軟體,遠端監控儲存設備的運作,甚至設定各種提醒參數,讓管理者更全面地掌握製造現場狀態。

對於製造業的智慧化趨勢,宇瞻已有完整布局。隨著5G商用網路部署於全球陸續展開,宇瞻目前也具備業界最齊全的工業級3D NAND PCIe產品線,可提供高速、低延遲的解決方案。

此外,考量各特定領域的專業鴻溝極深,不會有一體適用所有產業的產品;宇瞻持續深耕七大垂直應用市場,包含:國防領域、交通運輸、伺服器與網通、工業自動化、物聯網(IoT)、醫療照護與博弈應用,以深厚產業經驗與專屬研發團隊提供客製化解決方案。曾元鴻指出,宇瞻跨入工控儲存已有近20年歷史,與原廠擁有穩固的夥伴關係,未來在產品與技術服務兩端都將持續深化,提供高可靠、高效能的智慧化儲存解決方案。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