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全球物聯網創新應用競賽開始報名 智慧應用 影音
Wolfspeed
Event

2019全球物聯網創新應用競賽開始報名

  • 林佩瑩台北

隨著大數據物聯網新科技時代的來臨,不少半導體通訊產業積極推出新的晶片來搭配物聯網運算。藉由台灣半導體產業及通訊技術上的優勢,國立交通大學GLOIRA將與旺凌/網聯共同舉辦「全球物聯網創新應用競賽」,活動自即日起至6月30日截止網路報名。獲勝團隊分別可獲得冠軍15萬元、亞軍10萬元、季軍5萬元獎勵。

全球物聯網創新應用競賽將於交大校內進行一個月的培訓及技術諮詢,參賽團隊於7月前完成實作專案,預計在8月進行初選、9月中旬進行總決賽。希望藉由高額獎金,廣納年輕學子的創意,加速物聯網的應用;同時也希望透過本次比賽,帶動物聯網在生活及不同層面的應用,加深企業與學生的鏈結,也加速物聯網數位生活的進行。

主辦方旺凌/網聯目前在美國、台灣、上海、深圳各有研發團隊,提供高效能、低成本、低功耗的完整系統晶片解決方案,對於積極吸引並培育人才,更是列為重要的使命。本次與國立交通大學GLOIRA進行產學合作,在技術方面由本地工程師維護,運用自製的物聯網晶片,加上人工智慧、大數據、雲端整合,希望能提供參賽學生完善的晶片及平台使用體驗,並藉此發揮他們的創意。

響應全球的物聯網晶片,將帶來生活各層面的便利性及好處,政府積極推動新創公司的發展,讓國立交通大學能夠在物聯網時代下達到推波助瀾的效果,並整合大數據、雲端及晶片技術,打造有競爭力的台灣年輕人。期望透過本次全球物聯網創新應用競賽,實現任何創意點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