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思創太陽能戰車 太陽能驅動全速前進 智慧應用 影音
leadtek
Event

科思創太陽能戰車 太陽能驅動全速前進

科思創透過創新的材料科技、技術支援等,擔任德國阿亨工業大學所發起之太陽能戰車計畫的主要贊助商。科思創提供照片
科思創透過創新的材料科技、技術支援等,擔任德國阿亨工業大學所發起之太陽能戰車計畫的主要贊助商。科思創提供照片

多年來,德國阿亨工業大學和阿亨技術大學自主成立的學生團隊們一直在著手研究如何讓電動車的續航力更為持久。其中,太陽能戰車團隊的目標更是期望研發出太陽能驅動的電動車,並讓此太陽能戰車能參與世界上最困難的太陽能汽車大賽,澳洲2019年世界太陽能車挑戰賽。

繼2017年於澳洲賽車競賽獲得最佳新人頭銜,以及在2018年歐洲太陽能挑戰賽獲得第三名後,成功的團隊將乘勝追擊,挑戰2019年世界太陽能車挑戰賽。太陽能戰車團隊主席Markus Eckstein表示,我們想要在那裡挑戰來自台夫特(Delft)、密西根(Michigan)和比利時魯汶(Leuven)的世界級頂尖開發者。

科思創感受到學生們的熱誠並與他們齊心合作,一起跨越極限讓該項計畫變得更可行且得以成功。科思創的計畫負責人Julia Cramer表示,我們已和盛名的阿亨工業大學合作很長一段時間,繼2017年成功的合作經驗後,我們正在支援太陽能汽車計畫所需的各種材料和技術服務,並從中擔任主要贊助商。首要目標即是要在賽道的極端氣候條件下測試新材料。

太陽能電動車的夥伴

在氣候保護與資源保存等全球趨勢下,加上不斷提升的移動需求,迫使汽車製造商重新思考定位。舉凡電動汽車、網路連線、自動駕駛及共享汽車等趨勢,皆需要全新的交通工具概念和科技支援。而來自科思創的輕量及功能性材料可降低油耗,舉例來說,對於延伸至電動車的發展極為重要,因為這些材料也提供了必要的穩定性。

永續是科思創企業策略的核心理念,太陽能車可能對氣候保護和化石原料的保存做出重要貢獻,這就是為什麼科思創決定支持這項野心勃勃的計畫,並加強和太陽能戰車團隊的合作。多虧有創新的材料,科思創正為未來汽車提供解決方案。而科思創的前瞻目標之一是支持針對在汽車發動時會自行產生能量的概念汽車。另一個目標則是測試未能可能應用於其他領域的材料。與此同時,科思創也期望透過這個計畫鼓勵青年才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