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B出售太陽能逆變器業務 智慧應用 影音
DIGIKEY
ST Microsite

ABB出售太陽能逆變器業務

  • 陳毅斌台北

ABB和義大利FIMER S.p.A近日宣布已簽署協議,將由FIMER收購ABB的太陽能逆變器事業體。此次交易將有效提升其原本太陽能逆變器業務的未來發展前景,並使ABB的策略及業務發展能更聚焦於其他成長中的市場。

ABB的太陽能逆變器業務已在全球30多個國家發展,擁有約800名員工,其製造及研發中心位於義大利、印度和芬蘭。ABB 先前整合原Power-One的太陽能逆變器業務,該業務於2013年被ABB的離散自動化和運動部門收購。一直以來,ABB的太陽能逆變器事業,已經為不同類型及規模的太陽能發電系統提供了相當完整的產品系統解決方案,以及優質的服務。經組織調整後,目前歸屬於其電氣產品事業部內,並於2018年達到約2.9億美元的營收。

針對這項收購協議,ABB與FIMER都將盡全力確保交易過程中所有客戶及員工的順利轉移。 FIMER將履行所有現行保固的承諾,而ABB也將賠償FIMER承擔此業務的責任。 因此,ABB預計2019年第2季度將徵收約4.3億美元的稅後非營業費用,而其中約有75%便是來自ABB自交易截止日期至2025年向FIMER支付的現金。

ABB電氣事業部總裁Tarak Mehta表示:「希望此次交易行為能讓我們重整投資組合管理戰略,以加強競爭力,並更聚焦於集團營收的品質以及更高度成長的市場區塊。太陽能一直是FIMER最關注的事業焦點,因此我們相信,它會是ABB太陽能逆變器業務最好的擁有及管理者。 FIMER所擁有的產品及市場組合,將有助於進一步提升未來整體的銷售。而藉由我們的智慧型低壓和中壓電器產品系統,ABB也會持續將太陽能產業需求規劃於一系列智能化產品系統中,包含了智能建築,儲能,及電動汽車充電等核心解決方案。」

FIMER首席執行長Filippo Carzaniga表示:「我們很開心地宣布這一項新的措施,因為FIMER將藉由此一整合,大大地提升對太陽能業務的關注。憑藉著開發新產品平台和創新的數位化技術,我們將全心全意,積極地影響能源市場。我們也將繼續保持ABB近年來的傑出表現,將義大利和全球的寶貴資源、深耕的知識以及專業相結合。有了更強大的產品組合,我們可以更好地擘劃這塊蓬勃發展中的太陽能產業的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