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步上雲,連結企業與顧客的升級體驗行銷 智慧應用 影音
聚陽實業
Event

一步上雲,連結企業與顧客的升級體驗行銷

  • 陳毅斌台北

無庸置疑,一個好的企業通信與協作架構,是支撐創新成功的關鍵。尤其是現在,隨著各類創新專案的範圍擴大、頻率提高,且涉及的技能更廣,使企業必須高度仰賴跨人員、跨部門、甚至跨公司的溝通協調,另一方面亦需持續向顧客傳達重要訊息;因此如何打造順暢無礙的對內對外連接機制,成為企業的重要課題。

有鑑於企業協作需求殷切,不少新創公司和開發團隊,紛紛將「Enterprise Connect」列為創新創業的主題;當中更有眾多的公司或團隊,選擇AWS雲端服務做為發展基礎,省卻自建基礎設施的冗長期程與龐大經費,將有限資源投注於創新應用研發,加快 Time-to-Market 進程。接下來的篇幅,將以四個創新故事做鋪陳;且看故事的主角們,如何善用AWS的各式服務,實現加速部署、減輕維運、提升生產力目的,進而發揮創意、打造獨到的服務,在市場上嶄露頭角。

SurveyCake提供超強問卷服務

聚焦發展企業級問卷服務的SurveyCake ,其創辦人在2012 年參與首屆AWSome Day時,看到很多人邊划手機、邊填紙本問卷,突然靈機一動,產生了「把線上問卷和手機整合在一起」的靈感,爾後基於這個發想打造SurveyCake原型,接續催生行動雲端問卷、企業端問卷應用等成果,一路成長茁壯為各界熟知的企業級雲端問卷服務平台。以往SurveyCake成員曾接觸各種實體主機與雲端服務,但在確定創業時,直覺地選用當時最成熟、也最符合需求的AWS,只因一旦善用AWS IaaS 優勢,即可省去許多建置基礎設施的時間與成本,獲得更有效率且穩定的效果。

AWS的服務一路伴隨SurveyCake營運歷程,從每月不到萬次造訪、到現在單月近千萬流量;在這段超過1,000倍的成長路途,AWS始終扮演堅強後援,讓SurveyCake快速且有效率地自動化部署多套SurveyCake Enterprise專屬環境,累積回收逾上億筆答案,持續提供穩定的SaaS服務,帶給使用者最佳體驗。

電子豹造就世界級電子報行銷平台

電子豹NewsLeopard是專業的電子報代發平台,早年有感於不肖人士濫用E-mail、大量寄發垃圾信,導致許多企業無法傳遞重要訊息給消費者,促使NewsLeopard團隊成軍,決心整合世界級先進技術,打造一套不需技術人員也能輕鬆使用的電子報發送平台,讓企業「在對的時間,將對的內容,寄給對的人」,提高電子報到達率和開信率,順勢增強會員回購率、品牌忠誠度。

電子豹是原生的E-mail Marketing雲端服務平台,在選擇AWS服務前,已清楚自己的主要需求,例如誰能滿足電子豹需要的各式服務、誰能提供即時的技術支援、誰能分享最新的技術趨勢,因而選擇完全滿足這些訴求的AWS。這個決定,讓電子豹獲得重要的經濟利益,包含提高開發效率、減少部署時間,並提升開發和維運團隊的生產力。舉例來說,他們利用Amazon EKS來營運微服務架構,搭配AWS CodePipeline一系列的自動化CI/CD流程,讓團隊在交付及部署上達到高效生產力;同時大量使用各式 AWS 服務,透過多種定價選項,在測試及正式環境中做出不同選擇,降低總體擁有成本。

Super 8助企業駕馭對話式商務浪潮

Facebook Messenger、LINE、WhatsApp、微信等即時通訊軟體,循著開放平台的思維,逐漸成為中小企業經營顧客關係的主要管道。因應對話式商務時代來臨,Super 8 不僅透過單一平台協助企業整合多種通訊軟體,更期盼整合龐大社交數據,結合人工智慧分析,使企業更了解顧客與市場,藉以提升轉換率、與顧客建立長期關係。Super 8提供的跨即時通訊中心,屬於雲端原生系統,需建構在雲端平台;該公司一開始就明快選擇以AWS為營運發展基石,原因在於AWS是雲端服務的領導業者,擁有領先業界的技術實力。啟用AWS服務至今,Super 8有效解決營運管理人力不足的問題,隨時都能透過高彈性架構,從容因應高度成長的業務需求,讓Super 8無後顧之憂專心開創嶄新的商業模式。

Genesys締造全通路雲端聯絡中心的新標竿

長期穩居全球客服中心解?方案領導地位的Genesys,積極發展PureCloud解決方案、打造全通路的雲端客戶體驗與聯絡中心,期使企業能夠透過任何通道,隨時與客戶和員工進行穩定暢通的交互對談,跨界提供最佳客戶體驗。Genesys的PureCloud是雲端原生解決方案,更是第一個奠基於AWS微服務分散式架構的客服平台,大舉採用多達 35 項的AWS服務,使PureCloud開發團隊成為AWS的高級科技合作夥伴,可以預覽來自AWS的新技術,對新技術脈絡建立實質的洞察力,不斷精進PureCloud功能。

而Genesys委託Forrester Consulting進行研究,意在了解PureCloud對企業用戶的ROI,證實能幫助企業大幅節省舊有客服系統的軟硬體支出、維護成本,平均提升了高達25%的客服生產力;藉由可觀的量化效益,足以充分彰顯AWS對Genesys與其用戶的價值。看到這裡,若您想更進一步聆聽新創菁英的經驗分享,直接獲取最寶貴的創業洞見,理解如何善用雲端新科技,加速踏上創新圓夢的旅程,由AWS主辦、訂於2019年9月18日(三)舉行的「AWS Startup Day」,將是不容錯過的雲端創新饗宴。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