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動駕駛結合MaaS 地圖導航、區塊鏈創造新服務 智慧應用 影音
hotspot
ST Microsite

自動駕駛結合MaaS 地圖導航、區塊鏈創造新服務

自駕車產業在創新技術帶動下,交通移動服務Mobility as a Service(MaaS)將有更多突破性的進展。Uber台灣總經理Willy Wu以Uber提供的服務為例,說明通過更智慧的汽車資源重新分配,可以有效提升道路運輸效率,並靈活運用閒置的車輛資源,而隨著自動駕駛技術的發展,Uber也在發展無人叫車服務,目前正進行道路測試中,希望在不久的將來可推出該項服務。

中華電信智慧聯網處長羅坤榮指出,隨著5G的加速佈建,不論是對自動駕駛產業,或是智慧城市的發展,以及相關的IoT生態,都將產生龐大的產業生態帶動效應。目前中華電信也和自駕生態中的晶片方案廠商、系統整合供應商以及整車廠合作,以身為連接5G的關鍵角色,協助產業推動完整的自動駕駛生態。

BiiLabs執行長暨共同創辦人朱宜振則是提到,未來自動駕駛生態中的許多服務與金流環節,會產生不少關鍵資訊流通,要如何確保這些資訊不被監控,且能正確流向對應的地方,Blockchian就是一個非常好用的工具。該公司也提出一套作法,讓Blockchain能在未來自動駕駛服務生態中發揮作用,保護資料的流通以及相關使用者的個人隱私。

勤崴科技總經理暨發言人黃晟中則分享該公司在導航軟體發展的過程中,逐步引入大數據概念,透過後端雲運算平台的幫助,收集並歸納出各種交通路線的選擇模型,並透過這些經驗,推動自駕系統的發展。高解析度地圖以及導航邏輯一直以來都是自動駕駛系統中最關鍵的一環,重要性不亞於核心的自動駕駛技術研發。(經濟部國際貿易局廣告)

BiiLabs朱宜振執行長暨共同創辦人。

BiiLabs朱宜振執行長暨共同創辦人。

勤崴國際科技黃晟中總經理暨發言人。

勤崴國際科技黃晟中總經理暨發言人。

Willy Wu ,GM ,Uber Taiwan.

Willy Wu ,GM ,Uber Taiwan.

中華電信智慧聯網羅坤榮處長。

中華電信智慧聯網羅坤榮處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