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羅門於MODEX SHOW 展示透明物體辨識技術 智慧應用 影音
hotspot
DForum0522

所羅門於MODEX SHOW 展示透明物體辨識技術

  • 周建勳台北

AI-3D機器視覺系統領導品牌所羅門於3月9~12日參加美國最大物流與製造展MODEX SHOW,結合AI,展出智慧物流與智慧製造解決方案,其中透明物體辨識技術為一大亮點。

過去如何正確辨識透明物體一直是光學檢測的一大難題,但所羅門的AI-3D機器視覺系統技術領先市場,2019年已成功克服傳統自動光學檢測(AOI)無法辨識透明物體的難題,可正確分辨透明物件不同的擺放狀態,成功解決產業應用端問題,這項技術也會在展覽亮相。

所羅門表示,宅經濟讓電商、物流業產能逐年增加,面對不斷湧入的物件包裹,加速物流揀貨程序是業者的勝出關鍵,所羅門的AccuPick智能取放系統,讓機器人有眼睛且變聰明,是業主解決痛點的利器:導入過程簡單、不需要複雜程式設定即能上線,有如人腦的AI(人工智慧)3D機器視覺系統,讓機器手臂能在最短時間精確完成包裹揀貨或上下料。

所羅門指出,公司自主研發AI(人工智慧)與3D視覺技術,所羅門的AccuPick智能取放系統不僅讓機器人有眼睛,更具有像人一樣的判斷能力,大幅縮短辨識時間,且辨識精確度讓業者能處理更多型態的物件,甚至是精細物,如小於0.5公分的螺絲帽、或玻璃瓶等,提升整體營運效益。而過往工業機器手臂或協作機器人,少了AI,前置作業時間長,能夠辨識的物件有限,辨識度也不夠精確,造成揀貨或上下料流程效率不彰。

這次展覽展出的AccuPick智能取放系統,已與許多機器人品牌、海內外客戶合作,應用在眾多產業,如物流、製造、汽車、鞋類、藥廠等。所羅門說,目前所羅門的AI-3D機器視覺系統支援超過全球20多家主要機器人品牌,幾乎涵蓋市面上重要品牌。

成功研發出自動穿鞋機的所羅門近年來研發創新能量大爆發,陸續拿下海內外大獎,機器視覺方案連續兩年拿下台灣精品獎榮耀,2019年獲得美國視覺系統設計(Vision System Design)創新獎其視覺系統類金獎,該獎是視覺工業設計領域最重要的獎項,往年常勝軍多為歐美國家或日本廠商,所羅門是全球華人第一家拿下金獎的廠商,顯示所羅門研發能量已具國際等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