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V NORD協助企業迎接車用資安 智慧應用 影音
AIEXPO2024
touch

TUV NORD協助企業迎接車用資安

  • 周建勳台北

自動駕駛為各大車廠的趨勢,隨著通訊技術的進步,網路傳遞速度將達到符合汽車低延遲的要求,有助於汽車接收基礎設施與道路設施傳輸訊號,汽車駕駛員可透過先進輔助駕駛系統交由汽車自動駕駛,而汽車透過相關訊息傳輸進行道路判讀使車內人員可安全抵送達目的地。

自動駕駛距離我們到底有多遠呢?事實上自動駕駛技術在1986年就有全球第一輛自動駕駛原型車,2000年多間廠商對於自駕車進行相關的實驗,如ADAS廠商Mobileye或是Google X的Toyota Prius自駕車,2014年Tesla的車子上市打開人們對於自駕車的認識,現在5G低延遲廣通訊的能力將是自駕車的最後一哩路,若汽車聯網結合智慧城市的相關基礎設施將可達到車聯網,甚至成為智慧交通及智慧城市的骨幹。

2020年5G在台灣地區正式商轉,據Gartner分析來看汽車為主的5G服務可望在2021年以前上路,相關汽車供應廠商將打造符合汽車資訊安全的產品。關於汽車網路安全標準ISO 21434草案已於2020年2月公布,預計2020年底前將提供正式版,車廠也將會對於下一階段生產之汽車進行資訊安全的要求,TUV NORD將提供車用資安相關服務協助企業完成車用領域的拼圖。